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升级R-27空空导弹 俄媒:苏35装备后能打五代机

俄军升级R-27空空导弹 俄媒:苏35装备后能打五代机
2019年06月04日 09:1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R-27导弹是俄罗斯早期研制的一款空对空导弹,近日俄媒披露,俄方将对这款导弹进行技术升级改进,使其成为一种多功能中程高精度武器,配备给苏-35和苏-30SM战斗机,能用于对付第五代战斗机。

  俄罗斯《消息报》6月2日报道,俄国防部几位消息人士向透露,第一批量产R-27升级导弹将在今年年底前列装空天军。改进后的导弹在叙利亚行动期间曾在苏-30SM和苏-35战机上试验,这两款机型也将成为改进后的R-27导弹的主要载机,此外它还可装备在苏-27、苏-33、苏-34和米格-29战机上。

  米格-29战斗机发射R-27导弹

  报道称,R-27导弹将获得升级的控制和制导系统,现代电子设备使瞄准更加容易,让飞行员能将更多精力放在飞机驾驶上。改进后的R-27导弹可由无线电自动系统完成制导,还设置了由飞行员瞄准目标的半自动模式。

  此外,R-27导弹还有新的推进燃料,能为其提供更强大的能源,能击落巡航导弹和第五代战机。升级工作还将在R-27P和R-27P1型号上展开,这两款导弹旨在在复杂天气条件中的任意时间(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击落空中目标。R-27R导弹是配有惯性控制系统的中程导弹,其制导系统中包含一个半主动雷达模块,会在飞行后期激活。R-27P1自导弹头包括一套主动雷达组合和一套惯性校正系统,这些组件会在飞行的不同阶段依次激活。R-27P1可以从母机雷达或地面雷达站接收目标指示,控制系统依照“发射后不管”的原则工作,保密攻击信息。

  R-27导弹长度超过4700毫米,初始重量不到350公斤,配备固体燃料发动机和含有77公斤爆炸物质的爆破弹头。最大发射距离为110公里。改进后的R-27导弹凭借结构特性超越美国AIM-7“麻雀”导弹,飞行性能比肩最新式AIM-120C导弹。

导弹战斗机装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