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F15战机将测试激光武器 可在1秒内摧毁来袭导弹

美军F15战机将测试激光武器 可在1秒内摧毁来袭导弹
2019年06月03日 15:0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人称霸世界依靠强大的经济实力和超一流武器,轻松震慑和碾压任何潜在对手,美国大兵也习惯了武器优势下作战,假如丧失了武器优势,美国大兵几乎会毫不犹豫拒绝作战:和优势敌人死拼,被敌人轻松屠杀并不是一个可接受的选项。

  但是最近些年,形势出了巨大转变,美国空军独霸一方格局开始消散,中国歼20战斗机的出现,使得美军立即感觉到巨大的危险:F-15,F-16毫无生存空间,甚至F-35战斗机也不行!如何重新夺回优势成了美国空军的难题,最近,美国空军宣布,他们找到了游戏规则编辑器,这就是:激光炮!即使不隐身的F-15,F-16战斗机在敌人隐身飞机攻击下,也能全身而退!

  性能严重落后的三代机面对敌人隐身飞机,装上激光炮之后,或许能改变命运

  F-15战斗机最近将进行激光炮试验,项目名称是自卫高能激光,主要目的是向载机提供全方位防御能力,美国空军的宣传是对付敌方无人机和巡航导弹,实际上并非如此,这款激光器功率高达50KW,足以摧毁近距离来袭的空空导弹,尤其是红外制导空空导弹,由于激光飞行30万公里每秒,而导弹飞行速度600米每秒,几乎等于完全静止,照射一秒钟就可以烧毁导引头。

  F-15战斗机的激光炮,装载一个吊舱内,激光使用固态激光器,系统由3个子系统组成,其中用来锁定目标的光束控制系统由诺﹒格公司负责设计;高能激光发射系统由洛﹒马公司负责研制;激光器吊舱以及供能和冷却系统由波音公司负责研制。

  安装装备了激光炮之后,三代机可望重新焕发活力,继续奋斗40年

  按照美国空军的规划,这款激光器将在未来推广到几乎所有平台,比如三代机F-15和F-16,隐身飞机F22和F35,而且空军未来战略轰炸机B-21,也装备这种先进激光炮,美国空军新一代战斗机的武器清单中,高能激光炮也极有可能在其中。

  由于单模光纤激光器的功率受热量和非线性效应被局限在10千瓦,所以为提高激光武器的杀伤力,洛马公司采用多光束组合设计,多个光纤激光 器并行合成在一起,让多个光纤产生的激光汇集成一根强激光束,以提高击毁能量。这种设计的亮点是可扩展比较强,可以通过增减光纤激光器子单元数量,调节发射功率,适应不同的平台,大型平台比如轰炸机,可以发射更强的激光,从而做到远程扫荡一切目标,不管是在空中,还是地面还是海上。

  未来战斗机大概率装备高能激光炮

  美国空军的激光炮前途无量,假如开发成功就可能淘汰敌人空空导弹,从而改写作战模式,但是就和很多先进武器一样,机载高能激光炮开发也充满了巨大的挑战:不断颠簸的飞机上如何保证光束稳定,瞄准几十公里外,0.2米直径的一个目标?高能激光炮连续发射,光路过热,散热时间太长如何解决,这些都是比较棘手的难题。

  激光炮在全世界是个大热门,美国陆军和美国海军都装备了激光炮,打靶效果非常喜人,这下就看空军如何表现,这一次美国空军F15激光炮出现,也将会带动全世界新一波激光炮竞赛。(作者署名:大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