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军士兵赴法纪念诺曼底登陆 因横渡运河溺水身亡

英军士兵赴法纪念诺曼底登陆 因横渡运河溺水身亡
2019年06月03日 09:03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二战退伍老兵(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6月3日电法国媒体2日报道,一名赴法参加诺曼底登陆75周年纪念仪式的英军士兵在试图游泳横渡一条运河时溺水身亡。

  英国军方发言人证实了上述消息,但并未透露更多细节。英军发言人在一份新闻稿中称:“我们心情沉痛地证实这名赴法军人的死讯。此时此刻,我们向死者家属致以诚挚慰问。”

  据蓝色法兰西电台报道,死者是一名30余岁的英国军人,他与数千名英军士兵共赴法国诺曼底地区,准备参加本周举行的诺曼底登陆75周年纪念仪式。他们驻扎在法国卡昂市附近的朗维尔小镇一座军营内。

  报道说,这名英军士兵1日晚在贝努维尔镇附近的“飞马桥”水面溺亡。这座桥是为了纪念1944年6月英军第6空降师的军事行动而得名,当时英军士兵第6空降师的臂章以飞马为标志。

  报道引述法国诺曼底大区卡尔瓦多斯省政府的新闻公告说,这名英军士兵是在游泳横渡卡昂流向大西洋的运河时遇难的。5月31日晚9时,他的战友发现他下落不明后报警。6月1日凌晨1时,当地消防部门在水上找到了他的遗体。

  据报道,6月6日,法国将举行诺曼底登陆75周年纪念仪式,届时共有大约3万人参加活动,其中包括500名二战老兵。整个纪念活动6月5日将从诺曼底登陆作战行动的出发地——英国朴茨茅斯港拉开帷幕,次日在法国诺曼底地区举行。

  在活动序幕期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等多国领导人将出席纪念仪式。(海外网-法国-龙剑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