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高调曝光陆基高超音速武器 将重建中导部队

美军高调曝光陆基高超音速武器 将重建中导部队
2019年06月03日 11:4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美国陆军新闻服务处(Army news Service)发布的一份新闻稿称,未来高超音速武器的首次联合飞行测试将于明年进行,之后每六个月进行一次测试,直到该武器在2023财年投入使用。同时还首次公布了美国陆军投资发展的高超音速武器的外形,包括运载火箭的模样。

  其运载火箭外形类似于苏联SS-21“圆点”弹道导弹,采用格栅式尾翼,弹头中含有高超音速飞行器。美军称这种武器不但可以给陆军使用,也将被空军和海军采用。

  图片:美国陆军曝光的高超音速飞行器。

  从公布的照片看,美国陆军将研制新型的大型运输起诉发射车,用于搭载这种武器,并将其进行实战部署。我们或许可以将这种武器看成是陆军“潘兴”II中程弹道导弹或者是“战斧”陆基发射巡航导弹的替代产品,这两种武器系统已经在冷战末期的《中导条约》中被规定销毁,这使得美国陆军失去了中距打击能力。

  “潘兴”导弹是美国陆军曾经研制的一种中程地对地固体弹道导弹,其中“潘兴”II导弹是美国的第三代地对地战术导弹,1974年开始研制,1985年装备部队,主要用于打击原华沙条约国的指挥所和交通枢纽等硬目标。该导弹采用惯性制导和雷达地形匹配末制导两套系统,最大射程为1800公里,而圆概率误差在30米以内,是目前地对地弹道导弹命中精度最高的一种导弹。该导弹外形与我国的东风-15B非常相似。

  图片:美国陆军曾经部署的“潘兴”II高精度弹道导弹,可以说是我们东风15B的参考对象。

  还有一种被销毁的武器是BGM-109G陆基“战斧”巡航导弹,这是“战斧”巡航导弹的陆基版,最大射程达到了2500公里,当时主要部署在西欧地区,对东欧国家以及苏联构成很大的威慑。其实,上述两种导弹放在今天一样不落后。“潘兴”II导弹堪比我们的东风-15B,而陆基“战斧”导弹和东风-10巡航导弹也比较类似。可以说,《中导条约》的签署削弱最多的是美国陆军,其战役战术打击能力被彻底消除,也使得美国陆军在三军中的话语权变小。这是美国陆军这么多年一直不爽的地方。

  图片:部署在欧洲的“战斧”陆基发射车。

  现在随着高超音速武器的概念方兴未艾,美国陆军也希望能够赶上这趟车,特别是特朗普退出《中导条约》后,彻底放开了美国陆军的手脚。显然,美国陆军的高超音速打击武器不可能是全球打击的战略武器,但是由于美军的全球部署特性,使得这种战役战术级别的高超音速武器系统仍然能够打击到全球绝大多数的地方。按照美国陆军的设想,这种武器系统将采用类似于“潘兴”II和陆基“战斧”导弹的发射方式,即用发射车搭载导弹进行发射,而将其配属于美军炮兵部队。未来,在局部战争中我们或许就能够看到这种武器的实战化。对于其带来的威胁我们也必须高度重视!(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图片:美国陆军高超音速武器发射车示意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