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波音又曝新问题:超300架737系列飞机零件制造不当

波音又曝新问题:超300架737系列飞机零件制造不当
2019年06月03日 08:47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波音又曝新问题 :超300架737系列飞机零件制造不当

  波音飞机(图源:《纽约时报》)

  海外网6月3日电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因全球停飞737MAX机型而造成的巨大损失还无处弥补,美国波音公司又面临新的麻烦。当地时间2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披露了波音飞机的新问题,称有超过300架正面临停飞的737MAX机型和上一代737飞机可能包含制造不当的零部件,该机构要求波音公司立即更换这些零部件。

  据路透社报道,FAA表示,有148个前缘缝翼导轨(leading-edge slat track)的零部件存在问题,覆盖全球179架737MAX机型和133架737NG机型。飞机缝翼是一块可移动的面板,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沿着机翼前端延伸,为飞机提供额外的升力。轨道则用来引导缝翼,内置于机翼内。

  FAA称,有问题的零部件可能因不恰当的制造工艺过早出现故障或者裂缝。此外,FAA还表示前缘缝翼导轨的完全损坏或许不是飞机失事的原因,但是上面有问题的零部件可能是造成飞机在飞行中受损的原因。

  FAA宣布这一问题后,波音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尚未被通知现役飞机中的前缘缝翼导轨存在问题。但已经确定20架737MAX飞机中最有可能出现故障的零部件,波音将继续检查另外159架飞机。同时,有21架737NG机型也可能存在可疑零部件,波音正在建议各航空公司检查其余112架NG机型。NG飞机是波音公司于1997年开始建造的第三代737机型。

  报道指出,FAA将发布适航指令,要求波音公司在10天内找到这些有问题的零部件,并从飞机中移除。但在问题零部件被移除之前,飞行员可以继续驾驶飞机。

  从2018年10月到今年3月,波音737MAX飞机在5个月内发生印尼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两次坠机事故,造成346人死亡。埃航空难后,737MAX飞机遭全球停飞。截至4月,两起空难已花费波音至少10亿美元,波音公司的股价也已下跌近20%。

  目前,对737MAX机型的调查仍在进行中。日前美国政府官员表示,FAA对737MAX飞机的评估进一步扩大,已涉及到先前737机型的飞行员应急程序,这会进一步推迟737MAX的复飞。(海外网 魏雪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