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测试新型火箭 接近尾声时发动机喷管突然爆裂(图)

美测试新型火箭 接近尾声时发动机喷管突然爆裂(图)
2019年06月01日 11:2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 Verge报道,当地时间5月30日,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发的“欧米茄”(OmegA)运载火箭一级固体火箭发动机,在犹他州普罗蒙特里的试验场进行了第一次全面静态点火测试。试车持续了整整122秒,但在接近尾声时,发动机的喷管部位疑似突然爆裂,零部件碎片四处飞散。这似乎表明诺格公司对“欧米茄”运载火箭的首次大型测试以失败而告终,但诺格公司仍声称称试车是成功的。

  在点火试车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诺格鲁曼公司副总总裁兼“欧米茄”运载系统商机捕获主管、前美国宇航员肯特·罗明杰说:“在发动机收尾的最后,我们观察到出口锥或者可能其一部分发生了一些奇怪的现象,(对此)我们需要进一步调查。”

  当被问及如果在飞行期间发生同样的故障会发生什么情况时,罗明杰表示他们需要更多地查看数据。罗明格说:“我们看到的(爆炸)是在收尾的最后(发生的),意味着你可能(已经)获得了一个非常正常的标称推力曲线,但事实上我们需要通过数据来分析它。”罗明格还指出,像这样的异常现象(的出现)正是公司在火箭飞行前对其进行测试的原因。他说,“我们将深入研究和分析这些数据,看看它能告诉我们什么。”

  据悉,“欧米茄”是诺格公司研制的下一代运载火箭,从用于帮助发射航天飞机的固体火箭助推器中衍生而来。美国军工企业诺格公司一直在开发火箭为美国政府发射有效载荷。去年11月,诺格公司从美国空军那里获得了7.916亿美元用于“欧米茄”火箭的进一步开发,因此该火箭很可能在未来发射国家安全有效载荷。很快,美国空军将选择两家公司在2022年至2026年之间发射所有军用卫星,而诺格公司将是竞标这些合同的四家公司之一。

火箭发动机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