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倍考虑6月访伊朗 最终决定将视特朗普意向

安倍考虑6月访伊朗 最终决定将视特朗普意向
2019年05月24日 18:53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安倍考虑6月访伊朗 最终决定将视特朗普意向

  (观察者网讯)24日据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首相安倍晋三拟6月访问伊朗,并已就此展开讨论,将结合本月25日访日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意向做出最终判断。若此访得以实现,安倍计划为缓和美伊对立导致的紧张局势,并与伊朗首脑进行交流。

  据日本共同社5月24日消息,如果安倍此行能够成功,将成为1978年福田赳夫之后近41年来首位访问伊朗的在职日本首相。日本力争借助与美伊双方的良好关系促进中东局势的稳定,安倍考虑要求伊朗继续履行伊核协议。

  报道称,安倍24日在首相官邸会见了对伊强硬派的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围绕伊朗局势交换了意见。关于考虑访问伊朗一事也可能成为了议题。

  据了解,早在本月16日,安倍曾与来访的伊朗外长扎里夫举行会谈等,维持着与伊朗的友好关系。去年夏天安倍也曾打算访问伊朗,但考虑到特朗普的态度等最终放弃了计划。

  特朗普政府从去年起在退出伊核协议的同时加强施压,重启了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伊朗作为对抗措施也表明部分停止履行核协议等,局势日趋紧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