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大利亚准航母锈迹斑斑 维护状态还不如印度

澳大利亚准航母锈迹斑斑 维护状态还不如印度
2019年05月22日 16: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本届新加坡亚洲国际海事防务展上,除了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出云”号直升机航母以外,最瞩目的莫过于澳大利亚海军的“堪培拉”号两栖攻击舰。

  堪培拉号两栖攻击舰是澳大利亚目前最大的战斗舰艇,另外还有一条同型舰“阿德莱德”号。澳大利亚海军面对的军事压力其实并不大,和周边国家也没有海上领土争端,理论上并不需要如此巨大的两栖战舰,不过澳大利亚一直对东南亚事务保持着极高的兴趣。图为锈迹斑斑的堪培拉号。

  历史上澳大利亚海军曾经装备一艘轻型航母,如今装备的两艘两栖攻击舰理论也有改进成轻型航母的可能。

  堪培拉号两栖攻击舰虽然是新锐舰艇,而且拥有欧洲血统,但在澳大利亚海军手中却有点憋屈,从全舰的保养来看,有点惨不忍睹。

  堪培拉号两栖攻击舰的舰桥,可以看到几乎所有线条上都有锈迹。

  堪培拉号两栖攻击舰的锚链孔,即便是这种容易维护的地方也是锈迹斑斑。现场对比来看,舰龄不大的堪培拉号维护状态是属于最差的一类,即便是印度的“加尔各答”号驱逐舰舰容也要比堪培拉号好出不少,至少不会随处看到锈迹斑斑的景象。

  加尔各答号驱逐舰主炮前防浪板背面的机电盒,布置杂乱,印度军舰一般在这些不容易看到的角落保养很一般。

  加尔各答号驱逐舰的舷号刷涂的非常“任性”,歪歪扭扭像是小学生作业,但还算整洁,说明印度海军的纪律还是很严格的。(作者署名:啮花熊)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