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航母携两栖攻击舰在阿拉伯海演习 声称应对伊朗威胁

美航母携两栖攻击舰在阿拉伯海演习 声称应对伊朗威胁
2019年05月20日 18:0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联社5月19日报道,上周五美国海军的“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打击群在阿拉伯海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海上演习,美军自称这是为了应对来自伊朗的威胁。

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

  美国海军在周日表示,此次演习和训练是“林肯”号航母战斗群与美国海军陆战队协同进行的,参演舰艇除了“林肯”号航母以外,还有“奇尔沙治”号两栖攻击舰、“班布里奇”号导弹驱逐舰以及第22海军陆战队远征大队。演习的科目包括空对空、编队和舰艇机动,演习凸显了美国在应对威胁、制止冲突和维护美国战略利益方面的能力和灵活性。

奇尔沙治号与班布里奇号奇尔沙治号与班布里奇号

  参与演习的“奇尔沙治”两栖打击群和第第22海军陆战队远征大队都隶属美国海军第五舰队,长期部署在波斯湾地区。

奇尔沙治号与林肯号奇尔沙治号与林肯号

  美国外交官于2019年5月18日星期六向伊朗发出警告,尽管华盛顿和德黑兰都表示不会以战争手段解决争端。美媒分析,在伊朗和美国之间的紧张局势不断加剧之际,飞越波斯湾的商业航班有可能因为“误判”而成为伊朗军方的目标。

海军陆战队的MV-22正降落到航母上海军陆战队的MV-22正降落到航母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