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美国增强韩国反导防御 已批准出售标准2导弹

俄媒:美国增强韩国反导防御 已批准出售标准2导弹
2019年05月20日 11:42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5月20日报道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5月18日发表阿列克谢·扎克瓦辛与阿纳斯塔西娅·阿格耶娃的文章《为何美国增强韩国反导防御》,摘编如下:

  美国防务安全合作局宣布,美国计划向韩国提供总价3.139亿美元的94枚“标准”-2 Block ⅢB导弹。该局称,出售这些武器“不会改变该地区基本军事平衡”。但专家认为,扩大韩国反导系统能帮助华盛顿维持该地区紧张局势。分析人士认为,美国企图确保在东亚的军事优势,并向俄罗斯、中国和朝鲜施加压力。

  美国国务院批准向韩国提供“标准”-2 Block ⅢB导弹的申请。

  美方承诺提供技术支持,培训人员和协助运输。除导弹外,首尔还将获得一批导弹安装使用所需的额外设备。

  美国防务安全合作局指出,“标准”-2 Block ⅢB导弹将保障韩国的防御能力,提高首尔和华盛顿的武器兼容水平。

  “标准”-2导弹是20世纪80年代研发的,属于部署在美国大型舰船上的“宙斯盾”武器系统的一部分。该导弹已多次升级,但仍被认为是上一代武器。“标准”-2 Block ⅢB则是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制造的。从上世纪末起,美国一直在开发“标准”-3导弹,其作战能力大大超过“标准”-2。

  俄罗斯防空兵博物馆馆长尤里·克努托夫表示:“‘标准’-2型导弹的能力非常有限,也许能击落弹道导弹,却肯定不能拦截机动目标,优势只在于相对便宜。”

  克努托夫认为,美国想向韩国供应“标准”-2型导弹的原因有很多:演习发射需要、韩国海军计划补充弹药、“标准”-3型导弹造价高昂等。他并不排除如下可能性——导弹交付也是美国一贯咄咄逼人的武器销售政策的结果。

  克努托夫说:“美国以惯于向盟国硬推武器合同而闻名。盟友远远不是一直能得到先进武器装备。盟友提出购买武器的正式请求并不意味着,这份合同不是华盛顿提议或强加的。顾己不顾人的对盟友态度是美国政策的一个显著特征。”

  俄罗斯国际人文政治研究所专家弗拉基米尔·布鲁捷尔提示说,任何在俄边界附近加强反导防御能力之举都是对俄国家安全的威胁。

  布鲁捷尔说:“华盛顿需要出售‘标准’-2型导弹来解决军事政治任务——加大向朝鲜、中国和俄罗斯施压。俄罗斯坚决反对美国扩大反导系统。”

  俄罗斯国防部认为,“反导系统因素对军备竞赛、核裁军和确保战略稳定有直接影响”。

  莫斯科认为,华盛顿以“关于伊朗和朝鲜导弹威胁的无稽之谈”为借口部署反导系统。正因如此,美国人倾向于高估平壤和德黑兰的战力。

  美国问题专家、历史学副博士铁木尔·涅林指出,华盛顿意欲维持首尔和平壤之间的紧张局势。向韩国供应防空导弹等武器只是该事实的又一例证。

  涅林认为,美国人不打算放松控制,不打算在制裁政策上作出重大让步。

  他解释说:“打着‘朝鲜威胁’的幌子,美国在韩国保留着一支庞大驻军,扩大在该地区的反导系统和军事基础设施。这体现了美国在东亚的战略方针——遏制中俄。”

  布鲁捷尔认为,美国与韩国的军事技术合作旨在确保在东亚的军事优势。部署反导系统部件是完成该任务的主要工具之一。

  布鲁捷尔得出的结论是:“韩国甚至比日本更依赖美国。我不认为朝鲜半岛开战符合美国的利益,但韩朝和解对美国绝对没好处。因此,华盛顿利用各种手段力争让韩国在军事上对朝具有明显优势,维持首尔与平壤之间的紧张关系。”

  资料图:从陆基“宙斯盾”发射“标准”-3IIA导弹。(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