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专家:我们的布拉莫斯导弹全球领先 至少8国想买

印度专家:我们的布拉莫斯导弹全球领先 至少8国想买
2019年05月16日 17: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外媒报道,印度军事专家、俄印合资的布拉莫斯导弹公司总经理兼营销总监普拉温·帕塔克近日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印度人有资格为布拉莫斯在国产化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欢欣鼓舞。很快,这种世界上最快的巡航导弹就将在印度三军中服役,印度引以为傲的苏-30MKI战机将会配备这种有史以来最重型的导弹,这无疑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

  帕塔克指出,布拉莫斯是一种采用冲压发动机技术的超音速巡航导弹。它的固体燃料发动机成熟而可靠,能够通过陆基、海基和空基三大平台发射。现阶段布拉莫斯可以以2.8至3.0马赫速度飞行,未来其最高速度还将进一步提升至5.0马赫,从而变身成为一种真正意义上的高超声速导弹。

  帕塔克其人

  布拉莫斯导弹公司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是为苏-30MKI研制空射版本的布拉莫斯巡航导弹。帕塔克在采访中提到,空射布拉莫斯对于印度空军而言至关重要,因为这种导弹的作战半径相较印度现有的其他空射导弹大为增加,而这无疑能够显着增加印度空军的作战潜力。空射布拉莫斯超高的打击精度,这使得它特别适用于处于城市地区的军事目标,这样这样能够尽量减少对民生设施的附带损伤。随着印度的计算机技术、最终定位技术和发动机技术的快速发展,布拉莫斯也一直处在不断的进化之中。有朝一日,它定能够成为印度空军手中唯快不破的最强利剑。

  此外,帕塔克还首次透露了在研中的潜射型布拉莫斯的相关信息。印度海军早在2005年就为其“拉吉普特”号驱逐舰配备了舰载型布拉莫斯,这种导弹也是2014年后交付给印度海军的3艘“加尔各答”级驱逐舰上王牌武器。尽管印度海军一直希望能够研发潜射型布拉莫斯,但受制于此前一直紧张缓慢的P-75国产潜艇项目,潜射型布拉莫斯一直都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好在如今P-75项目终于修成了正果,印度国产的新型“虎鲨”级常规潜艇的头两艘已在去年和今年先后服役。印度海军方面也打算借此良机推进潜射型布拉莫斯的研发工作。据帕塔克交待,如无意外的话,潜射型布拉莫斯的首次试射将在今年之内进行。如果该型导弹能够研制成功,那么印度将有望成为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几个掌握潜射巡航导弹技术的国家中的一员。

  布拉莫斯相关研制和改进工作的顺利开展,给予了印度人莫大的信心。帕塔克在采访中特意提到,目前世界上有很多国家都对布拉莫斯充满兴趣,这些潜在买家中包括菲律宾、阿尔及利亚、希腊、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阿联酋,以及韩国等等。帕塔克同时还强调,印度当然非常乐意为这些国家提供布拉莫斯,但所有合作都必须照章程来,毕竟印度也不希望自己辛苦钻研出来的技术就这么拱手让人了。(作者署名:军械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