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要向日本提供F35机密数据 这些盟国不干了

美要向日本提供F35机密数据 这些盟国不干了
2019年05月16日 12:47 央视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本坠海F-35战机“黑匣子”终于被找到,但各方三缄其口,坠机原因依然是谜,是故意隐瞒还是另有玄机?F-35生产商洛·马公司显得非常慷慨,突然主动提出向日本公开F-35的核心机密,日本是否“因祸得福”?

  军事问题专家曹卫东认为,洛·马公司在这个时候的举动主要是想澄清自己飞机的质量问题。飞机虽然是在日本组装的,但毕竟主要的设备来自于洛·马公司,比如它的发动机的。洛·马公司为了说明飞机没有质量问题,提供的零部件没有问题,F-35飞机非常有效,所以可以提供一些机密,也就是源代码,像这样的机密都提供足以证明飞机质量可靠。这是做给全球的F-35买家看的。日本出事,不代表洛·马公司出事,它是想撇清这个责任,并不是说洛·马公司在这个时候要向日本提供一些什么机密来弥补给日本造成的损失,而是要力挺自己的产品。

  洛·马公司的态度不是为了日本好,而是为了自身的形象,因为自己的市场是全球的市场。尽管掉了F-35,但是日本的计划不变,它现在如果掌握到核心技术,它自己也有隐形飞机F-3,它为什么不做一个新的考量?

  军事问题专家李莉认为,当下最能实现日本计划的一个途径就是通过美国购买五代机。F-3这个计划不是现在的计划,未来比如说2025、2030年装备就不错了。到那个时候,肯定F-2已经到寿,必须有一个全面替代,这个节点应该是最后一个节点。但是它现在拿不到,所以当务之急是买起来。

  美国现在还没有最终的结论,就是F-35究竟坠机原因是什么。但是笼统说不买了会损害到美日同盟关系这种牢固度,所以现在它换装的是比较大的规模,比如现在共147架。这个规模目前在亚太区域都是排在最前面的。包括澳大利亚下一步可能也就100架。按照现在这个购买速度先买起来,后续的问题再慢慢解决。

  现在洛·马公司确实做了非常大的一个慷慨举动,F-35的代码从来没有公开过,连八个盟国都没有权利拿到,现在把它交给了日本。这样一个交付使韩国有了很大的反弹,韩国目前首先表示,向日本交付,自己却没有,是不是显得待遇太不一样。那几个参与研发的国家特别是英国,当时掏了20亿美元都没有拿到代码,日本就是弄了个组装件,掉了一架飞机就拿到了代码。这里面真的很难摆平。有没有可能双方仅仅是一个姿态,要看下一步的合作。F-3如果说真正能够浮出水面,洛·马公司能够深度参与,这个开放是可以的。但如果日本未来和洛·马的合作达不到这个程度,有没有可能仅仅是一个姿态还不一定。

日本盟国飞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