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外交部:美扣朝鲜货船是第三国执行法律 不宜置评

韩外交部:美扣朝鲜货船是第三国执行法律 不宜置评
2019年05月15日 16:3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官员14日就朝鲜谴责美国扣押货轮一事表示,同国际社会一道落实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是韩方的基本立场,美国扣船是第三国执行本国法律,韩方不宜就此置评。

  美国司法部当地时间9日以涉嫌违反国际制裁为由,针对朝鲜“智诚”号货船提起没收诉讼,并扣押该船舶。朝中社当天报道称,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谴责美国政府扣押朝鲜货船公然《六一二朝美共同声明》精神,并敦促美方立即放船。

  另外,外交部发言人金仁澈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正与日方就在本月22-23日的巴黎经合组织论坛及部长级会议期间举行韩日外长会谈进行协调。若促成外长会将讨论韩国劳工索赔案、福岛海鲜进口禁令、6月大阪G20峰会期间举行韩日首脑会谈等问题。

  被美国扣押的朝鲜“智诚”号货船

货船朝鲜外交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