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挪威将被撞沉护卫舰打捞修复 或将花费14亿美元

挪威将被撞沉护卫舰打捞修复 或将花费14亿美元
2019年05月15日 15: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中外舰闻

  挪威西海岸最大的报纸“卑尔根早报”(Bergens Tidende)消息,卑尔根早报近日从挪威国防部获得的一份资料显示,目前挪威已经基本完成了“海尔格·英斯塔”号护卫舰的修复评估工作,并估算修复工程需要花费120亿挪威克朗(约合13.74亿美元),而根据挪威皇家武装部队2018年的年度财务报告,对“海尔格·英斯塔”号护卫舰的打捞、保护和运输就花费了7.26亿挪威克朗(约合8300万美元)。

  在资料的末尾,挪威国防部总结道,之所以会花费如此多的费用,是因为就舰船的建造而言,只建造一艘和建造多艘同型舰船的成本差距是巨大的,大规模的维修也是如此。就像“南森”级护卫舰建造成本一样,五艘“南森”级花费了210亿挪威克朗,平均每艘造价为40多亿挪威克朗。

  当然·,从成本考虑,花费三倍于建造费用的维修费用让一艘护卫舰重新恢复战斗能力不太值得,(国防部)也会去考虑是否还能让“海尔格·英斯塔”号其他四艘护卫舰的零件提供者或者变卖钢铁。

  此外,挪威政府此前考虑让挪威国家石油基金支付“海尔格·英斯塔”号的修复费用,而不是从挪威政府预算中支出,但是遭到了挪威各界的大量批评被迫放弃,这让“海尔格·英斯塔”号护卫舰的巨额修复费用来源变的更加困难。

  目前,“海尔格·英斯塔”号经过简单修理已经能够自浮于水面,但挪威还未正式公布其未来去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