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鲜昨日再度试射弹道导弹 美同日宣布扣押朝鲜船只

朝鲜昨日再度试射弹道导弹 美同日宣布扣押朝鲜船只
2019年05月10日 08:1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郭涵]

  自上周六(4日)之后,朝鲜在一星期之内再度试射导弹。

  韩军联合参谋本部周四(9日)消息,朝鲜当天下午4:30左右从西海岸的平安北道新五里一带向发射两枚型号不明的导弹,飞行距离分别为420公里与270公里。

  朝中社周五报道,金正恩亲自指导了前沿及西部前线防御部队的火力打击训练,并发布相关照片。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这次发射的新型固体战术弹道导弹与上周六发射的朝鲜版“伊斯坎德尔”导弹高度相似,应为同型,但使用了越野机动性更强的履带式发射车,可能是朝鲜在重型多轴特车底盘进口数量受限情况下的替代手段;而结合韩军方观察到的420公里飞行距离,可以认为朝鲜新研制的短程弹道导弹在射程上已经超出了俄罗斯“伊斯坎德尔”弹道导弹。

  朝鲜周四试射的新型固体战术弹道导弹 朝中社

  韩联社周四报道,韩国军方联合参谋本部(联参)称,朝鲜于当地时间9日下午4时30分许从平安北道新五里一带向东发射型号不明的两枚导弹。飞行距离分别达到了420公里和270公里。平北新五里一带设有“飞毛腿”和“芦洞”导弹基地。

  发射地点位于朝鲜半岛西海岸,这意味着本次发射轨迹横跨半岛 图自:社交媒体推特

  周五,朝中社报道了金正恩当天亲自指导前沿及西部前线防御部队火力打击训练的新闻,并发布相关照片。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朝鲜此次远程打击手段的火力训练试射了包括新型固体战术弹道导弹、240毫米远程火箭炮和新型自行火炮在内的多种武器。

  其中,新型固体战术弹道导弹与5月4日发射的弹道导弹高度相似,应为同型导弹,但却使用了越野机动性更强的履带式发射车,这也可能是朝鲜在重型多轴特车底盘进口数量受限情况下的替代手段。

  朝鲜周四发射的导弹,使用了履带式发射车 图源:朝中社 下同

  进行射击训练的新型自行火炮则是其继2018年9月9日在朝鲜阅兵式上亮相后首次公开露面,显示出该型武器已经开始具备实际作战能力。

  进行射击训练的新型自行火炮

  观网军评员指出,结合观察到420公里的导弹飞行距离,可以认为朝鲜新研制的短程弹道导弹在射程上已经超出了俄罗斯“伊斯坎德尔”弹道导弹出口型。后者俄军自用版(M型)射程达500公里,出口(E型)射程280公里。

  朝中社报道称,此次训练是为判定和检查前沿及西部前线防御部队的快速反应能力。金正恩对火力打击机动部署和火力突袭表示满意,并高度评价东部前线防御部队在几天前的训练中圆满完成火力打击任务。

  金正恩视察火力打击训练

  上周六,金正恩亲自视察了东部前线防御部队的“大口径远程火箭炮”与“战术制导武器”发射训练。韩军参谋本部表示,当时发射导弹的飞行距离为70至200公里,但拒绝承认其为“弹道导弹”,改称为“不明短程飞行体”,并正与美方研判。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在推特上回应,称自己与金正恩“立场一致”(I‘m with him),相信对方“不会违背承诺”,“协议终会达成”。

  朝鲜外务省周三表示,上周的“打击训练”是“正常性自卫军事训练”,不针对任何一方,也未加剧地区紧张形势。

  共同社9日报道,多名日美关系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已认定上周六朝鲜发射的飞行物是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弹道导弹”。

  美方还告知日方,一旦公布或导致总统特朗普有意继续推进的美朝谈判基础瓦解,因此打算暂不公布。报道称特朗普的推文对这一判断产生很大影响。

  朝鲜周四试射导弹后,美国司法部当地时间9日宣布,以违反联合国及美国相关制裁名义,扣押一艘朝鲜运煤船。

  图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