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莫迪为大选爆料:印度已故前总理曾坐航母度假

莫迪为大选爆料:印度已故前总理曾坐航母度假
2019年05月09日 17:3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为了即将来到的大选开始在全国奔走竞选演讲。作为印度人民党的代表,莫迪在演讲中对对手印度国大党当然是怎么黑怎么来。

  据印度国防新闻报道,莫迪在周三的一次集会辩论中突然爆了一个大料!当时国大党领导人指责印度人民党将国防力量政治化,为了大选选票轻率地挑起了与巴基斯坦的冲突,空袭巴基斯坦控制区,还使得印度飞行员被俘虏。对此,莫迪侃侃而谈,他讽刺到:“谁把印度军队当作私人财产?你听说过一个家庭用军舰度假吗?这已经发生在我们国家。拉吉夫·甘地家族把‘维拉特’号航母作为个人财产。他们侮辱了它!”莫迪说。

  图片:印度总理莫迪爆料,前总理拉吉夫·甘地和他的意大利妻子坐航母度假。

  莫迪接着爆料说,当时“维拉特”号航母从部署地点撤出,被派去接拉吉夫·甘地的意大利姻亲,并被带到一个私密的岛屿,所有的安排都由航空母舰舰员完成。

  莫迪补充说,假期不是说一天,而是持续了十天,期间航母一直驻扎在那里。莫迪接着问道:“军舰上有外国人,这不等于在玩弄国家安全吗?还是仅仅因为他是拉吉夫·甘地就被允许这么做?”

  图片:莫迪在印度航母的米格-29K舰载战斗机上。

  莫迪没有说明这是哪一年的事情,但是从拉吉夫·甘地当总理的时候是从1984年10月31日到1989年12月2日来看,应该是这个时间段。拉吉夫·甘地是英迪拉·甘地和费罗兹·甘地的长子。1984年他的母亲被刺后他当任印度总理,1989年在大选中被击败后他退任。1991年5月21日遇刺身亡。

  拉吉夫出身印度显赫的尼赫鲁·甘地家族,该家族在印度的地位相当于美国的肯尼迪家族。早在印度独立前,拉吉夫的外祖父贾瓦哈拉尔·尼赫鲁就追随“圣雄”莫罕达斯·甘地反抗英国殖民统治。印度独立后,尼赫鲁成为第一任内阁总理,直至1964年去世。尼赫鲁的独生女英迪拉·尼赫鲁,即拉吉夫的母亲,早年便跟随父亲参加政治运动,后嫁给印度名记者费罗兹·甘地后,随夫姓称为英迪拉·甘地。“甘地”这个姓氏在印度有着非同寻常的政治效应,尽管费罗兹·甘地一家与“圣雄”莫罕达斯·甘地没有任何关系,但在印度国内外,许多人以为英迪拉·甘地就是“圣雄”的女儿、 孙女或儿媳。于是,和费罗兹的婚姻,给英迪拉·甘地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政治筹码。1966年,英迪拉·甘地继父亲尼赫鲁之后出任印度总理。

  图片:拉吉夫·甘地和母亲英迪拉·甘地,两任印度总理,均是被刺杀而亡的。

  拉吉夫·甘地是英迪拉·甘地的长子,有意思的是这个出身印度最强政治家庭的拉吉夫·甘地,在他21岁的时候遇到了自己的真爱——意大利姑娘索尼娅·马伊诺。

  索尼娅于1946年12月9日出生在意大利都灵附近的一个罗马天主教家庭,父亲当过一家小旅馆的老板,又干过建筑承包商。1964年,想当英文教师或者翻译的索尼娅赴英国剑桥大学语言学校进修英语。第二年,索尼娅在英国剑桥的希腊饭店遇到了在剑桥大学三一学院工程机械专业学习的拉吉夫·甘地。

  当时,索尼娅19岁,能讲英、俄、法、西(班牙)和葡(萄牙)语,而拉吉夫21岁,身材高大,长相帅气,俩人一见倾心很快陷入爱河。后来两人结婚,索尼娅·马伊诺改名索尼娅·甘地。要提到的是,拉吉夫·甘地是印度总理中最西化的,也是唯一穿过牛仔裤拍照片的总理。

  图片:莫迪指责拉吉夫·甘地坐航母游玩,其实是剑指索尼娅。

  这位意大利姑娘在印度过了一段幸福的生活,但是很快就卷入了政治漩涡!

  1984年,婆婆英·甘地遇刺身亡,索尼娅的丈夫拉·甘地子继母业出任印度总理。可惜,1991年5月拉吉夫·甘地在印度南部举行的一次竞选集会上也同样遇刺身亡。婆婆和丈夫相继去世后,索尼娅成为了真正的印度外国人,除参加一些慈善活动外,极少在公开场合露面。

  图片:拉吉夫·甘地和索尼娅·甘地的爱情是个传奇。

  此后,国大党的影响力不断下降并失去了执政党地位。为了利用尼赫鲁-甘地家族的威望重振国大党,该党一些要员一再邀请索尼娅出山,在多次邀请下,索尼娅·甘地终于出山,并连任国大党主席,2004年甚至被推选为印度总理候选人。可惜在反对党掀起的一场外国人不能当总理的浪潮中主动放弃。

  但是,索尼娅·甘地由于常年在印度各地做慈善,因此在底层民众中仍然拥有很大的威望,同样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觉得她是外国人,支持的人很多。

  图片:拉吉夫·甘地和索尼娅·甘地在印度农村走访。

  目前,虽然索尼娅·甘地已经不再政治前沿拼搏,但仍然是国大党的灵魂,所以莫迪这次演讲虽然说的是拉吉夫·甘地坐航母出去玩的事情,实际上却是剑指索尼娅·甘地。目的当然是抹黑国大党,赢得竞选!(作者:虹摄库尔斯克)

  图片:索尼娅·甘地仍然是国大党的灵魂。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