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耗资百亿在韩国建最大海外基地 9成费用由韩承担

美军耗资百亿在韩国建最大海外基地 9成费用由韩承担
2019年05月06日 12:05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俯瞰汉弗莱斯兵营。(图片来源:《韩国先驱报》)

  香港亚洲时报网站4月22日发表了安德鲁·萨蒙的题为《美国的一座堡垒在韩国崛起》的报道,现将原文编译如下:

  汉弗莱斯兵营位于首尔以南64公里处,靠近韩国西海岸,是为2.85万名驻韩美军新建的中心枢纽(也是驻韩美军司令部所在地——本网注)。

  它是驻韩美军20世纪90年代末制订的计划核心,以使美军离开“非军事区”(DMZ),并从他们位于首尔市中心的龙山基地搬出,同时它还合并了韩国全国范围内的几十个基地。

  尽管“非军事区”的前线防御现在主要由兵力达61.8万人的韩军负责,驻韩美军基本上成为一个后勤、支援、空中和情报司令部,而不是一支地面作战部队。但只要看一眼地图就会明白,驻韩美军部署在韩国的作用不仅于此。

  大基地,大代价

  汉弗莱斯兵营从2004年开始扩建到现在的庞大规模,耗资107亿美元,其中90%由当地纳税人支付。前驻韩美军司令文森特·布鲁克斯将军称之为韩国赠送的“非常棒的礼物”。

  过去的反美情绪——2002年驻韩美军在一起交通事故中碾死2名韩国女中学生后引发大规模抗议,使反美情绪达到高峰——目前处于缓解状态。

  即便如此,一名美军平民雇员说,鉴于首尔房地产极高的成本,用龙山及全国范围其他基地来交换汉弗莱斯兵营仍是一笔很划算的交易。

  现在汉弗莱斯兵营内还有很多起重机在工作,另外还有不少空地,但是整个基地几近完工,驻军规模达4.56万人——基地内还驻有很多美军家属和民间承包商。

  汉弗莱斯兵营占地面积达3400英亩(约合13.76平方公里——本网注),可容纳29座洋基体育场,带领媒体参观基地的一位名叫查德·卡罗尔的美陆军上校说:“如果将该基地空运到美国本土,它将覆盖华盛顿特区内的很大一部分区域(华盛顿特区占地面积177平方公里——本网注)。

  卡罗尔上校补充介绍说:“汉弗莱斯兵营堪称美国本土以外最大的美军基地,是‘太平洋地区最大的军营’。”

  相当于一个师规模的建筑工人大军(1.5万人)正在负责建设该基地。

  “小美国”

  美国“小镇”当然是相对的。汉弗莱斯兵营的绝对规模使之根本无法步行。“基地内有很多穿梭巴士”,卡罗尔上校说。

  汉弗莱斯兵营拥有3所学校、一座图书馆及一家医院——完工后还将有一所医学院、一座教堂和一个棒球场。

  美军士兵们的宿舍由像堡垒一样的多层兵营大楼组成,已婚士兵的宿舍看上去则像是韩国中产阶级的公寓大楼,军官更是享有特权。此外基地内还有豪华的将军住宅,那是一个可以俯瞰高尔夫球场的别墅式庄园。

  “我听说那里非常好,”卡罗尔上校充满向往地说,但他的军衔无法进入。

  要想娱乐,这里有一座配有小湖的18洞高尔夫球场,2个电影院和一个48道保龄球场。一座30万平方英尺(约合2.79万平方米——本网注)的军人服务社可供购物,与此同时,美国餐饮品牌——甜甜圈大型连锁店Krispy Kreme、“汉堡王”快餐店等随处可见。

  在这些“垃圾食物”的轰炸下,美军士兵会不会发胖?不用担心。惟一会出现人员拥挤的地方就是基地健身中心。

  基地内甚至还有一座水上乐园,这是一个两用设施,除供基地内美军休闲外,美海军“海豹”突击队还能在这里进行战术训练。

  尽管应有尽有,但基地内缺少美感。所有建筑的外观设计都讲究实用性,平坦的基地整体色调灰暗,甚至没有什么绿化植被。这与美军龙山基地形成鲜明对比——那里绿草如茵、街道两旁浓荫密布,一幢幢小屋点缀其间,让人想起美国的大学校园。

  这指向了一个事实:汉弗莱斯兵营是以军事用途优先。(编译/许燕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