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斯里兰卡更正爆炸死亡人数:从359人降至约253人

斯里兰卡更正爆炸死亡人数:从359人降至约253人
2019年04月26日 10:1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编译/观察者网史雨轩]

  4月21日,斯里兰卡连环爆炸造成359人死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宣布对此负责。

  英国广播公司(BBC)4月26日报道称,斯里兰卡卫生部表示,已更正爆炸死亡人数,从359人下调至到“253人左右”。

  他们表示这是一个计算错误,此前混乱让数字难以统计,遇难者遗体被清点了不止一次。

  4月22日,斯里兰卡发生第9起爆炸(图源:东方IC)

  恐袭中大多数遇难者是斯里兰卡人,同时有数十名外国人受伤,有9人被怀疑实施袭击。

  警方组织突袭式搜查后,发布了与袭击有关7名嫌疑人的照片,目前已有70多人被逮捕。

  据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表示,他们是恐袭幕后黑手,并发布了一段显示了8名男子的视频,但没有提供直接参与的证据。

  更正原因令人心碎

  斯里兰卡国防部副部长维杰瓦登(Ruwan Wijewardene)表示,停尸房提供的数据不准确。

  另一名卫生服务部门负责人对路透社称,“有太多身体部位,很难给出一个准确数字。”

  斯里兰卡卫生部表示,所有的尸检工作在周四(25日)晚间完成,某些遇难者的遗体被清点了不止一次。

  BBC世界新闻南亚编辑麦基弗林(ill McGivering)表示,目前外界批评斯里兰卡政府,“显然”没有对恐袭前情报警告做出反应,斯里兰卡政府努力恢复公信力之际,发布了修订后的数字。

  她认为,斯里兰卡还在和关于恐袭的虚假新闻和谣言作斗争,突然调整遇难者数字不太可能(对恢复公信力)有帮助。

  IS视频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