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宣布更换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

伊朗宣布更换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
2019年04月22日 20:14 新华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特稿]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换人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换人

  海洋

  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侯赛尼·哈梅内伊21日宣布更换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但没有提供具体原因。

  这次人事调整前,伊朗与美国相互指认对方武装力量是“恐怖组织”。

  [换将]

  伊朗国家电视台21日报道,哈梅内伊已任命侯赛因·萨拉米接替穆罕默德·阿里·贾法里,出任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

  伊朗国家电视台没有解释总司令换人的原因。贾法里2007年9月起出任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萨拉米则担任副司令多年。

  路透社和德新社报道,伊斯兰革命卫队现有大约12.5万人,拥有独立于伊朗军队的海陆空三军和特工人员。伊斯兰革命卫队由伊朗已故最高领袖霍梅尼在1979年伊斯兰革命期间创建,现在直接听命于最高领袖哈梅内伊。

  萨拉米1960年出生,因对以色列和美国发表强硬言论而知名。以色列今年1月空袭叙利亚境内所谓伊朗军事目标后,萨拉米说,伊朗应秉承把以色列从政治版图上抹去的战略。

  萨拉米反对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主导的温和派改革,包括伊朗2015年与伊核问题六国签署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就任以来采取对伊朗极限施压政策,遭伊朗强势回应。分析人士担忧,美伊博弈升级恐进一步扰乱原本不稳定的中东局势。

  [破例]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近期遭受美国政府猛烈抨击。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8日认定伊斯兰革命卫队为恐怖组织。这是美国首次将一国的国家武装力量列为恐怖组织。

  伊朗国家最高安全委员会同一天宣布,将投入中东地区军事行动的美军中央司令部及其驻西亚部队认定为恐怖组织。

  美国政府对伊斯兰革命卫队的认定15日生效。路透社21日报道,这一认定对与伊斯兰革命卫队及其名下企业有往来的外国政府、企业和非政府组织造成困扰,因为美国法律对关联恐怖组织的实体和个人有限制性规定。

  美国官员披露,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已同意把一些可能受牵连的实体和个人列为例外,同时保留对所有“实质性支持恐怖组织”的外国政府内个人、企业或非政府组织施加制裁的权力。

  获列为例外的包括伊拉克等国部分政府官员、在伊朗经商的外国企业人员以及在叙利亚北部、伊拉克和也门等地区工作的人道主义组织成员。他们无需担忧遭美国拒发签证。(完)(新华社专特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