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评朝鲜试射新武器:或是巡航导弹不受联合国制裁

外媒评朝鲜试射新武器:或是巡航导弹不受联合国制裁
2019年04月19日 11:2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参考消息网4月19日报道 外媒称,朝鲜官方媒体4月18日宣布,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观摩并指导了“新型战术制导武器”试射。这显示朝鲜对美展示强硬姿态。但也有外媒分析指出,美朝谈判之门并未关闭。

  对美展示强硬姿态

  据法新社4月18日报道,朝鲜官方媒体17日宣布,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观摩并指导了“新型战术制导武器”试射。朝中社表示,该试验可检验“特殊的飞行制导方式”以及“威力强大的战斗部”,但没有给出更多的细节。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4月18日援引专家观点称,朝鲜17日的武器试射是金正恩在无核化谈判陷入僵局之后发起挑战的一个标准迹象。这也是在提醒外界,朝鲜正在继续推进常规武器计划。但他们表示,这不会关闭围绕朝鲜核计划的外交努力或谈判的大门。

  韩国军事问题专家金东宇说:“(朝鲜发射的)像是一款新型巡航导弹。如果它是一款新型巡航导弹,那么就与制裁无关,因为目前的联合国制裁对象是弹道导弹。”

  韩国前统一部长官、现供职于世宗研究所的李钟奭说,朝鲜最新宣布的消息向华盛顿传递了一个信号,但没有越线。他说:“在朝美谈判中,重要的是战略武器而非战术武器。试射战术武器并不构成全面挑衅,但朝鲜显然正向美国发出信号。金正恩并不打算退出谈判,但他在表明自己在最坏情况下能够‘寻求一条新道路’。”

  美国传统基金会的布鲁斯·克林纳警告不要过度解读朝鲜最新宣布的消息。克林纳说:“学者和政策制定者应避免以为这是平壤蓄意加剧紧张局势或关闭谈判大门的一个信号。”

  谈判之门没有关闭

  又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4月17日报道,不到两个月前,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河内举行第二次领导人会晤,旨在达成一项持久的无核化协议,但会谈最终没有达成任何协议。

  报道指出,在此后的几周里,观察人士一直在密切关注朝鲜境内的武器设施。17日是河内峰会后朝鲜首次进行重要的试射活动,这反映出平壤对特朗普政府在弃核问题上的强硬立场感到失望,正在采取更坚决的立场。

  专家们说,这是朝鲜的一个战略游戏,目的是迫使特朗普政府让步。

  美国国家利益中心研究朝鲜问题的主任哈里·卡齐亚尼斯说:“金正恩从未承诺停止测试其军备库中所有武器,他承诺的仅是有可能打到美国本土的核武器和洲际弹道导弹。朝鲜试图向特朗普政府证明,其军事潜力与日俱增,它对华盛顿在最近的谈判中缺乏灵活性感到失望。”

  此外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4月18日报道,对于朝鲜最新宣布的武器试射,美国军备控制与不扩散研究中心高级政策主任亚历山德拉·贝尔表示:“就目前而言,朝鲜似乎只是在进行宣传,想办法提醒特朗普政府他们最初为什么要进行谈判。”

  贝尔说:“显而易见,朝鲜人一直在向美国施压,要求解除制裁。所以如果特朗普和金正恩再次坐下来进行谈判,我认为他们会把这一点摆到桌面上,以加强他们的谈判立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