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单边暂停印巴克什米尔边贸:已缴获大量走私武器

印度单边暂停印巴克什米尔边贸:已缴获大量走私武器
2019年04月19日 17:3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印度单边暂停印巴克什米尔边贸 已缴获大量走私武器

  (观察者网讯)大选期间,印巴冲突又起。

  据法新社4月19日报道,印度以“有武器和毒品越境走私”为理由,暂停了印巴克什米尔边境地区的全部贸易往来,这意味着2月份军事冲突带来的紧张局势还会持续。

  法新社分析称,这可能是莫迪为了大选而保持的对巴基斯坦强硬态度。

  18月,印度当局表示,有报告称,边境贸易正被巴基斯坦境内的不法分子滥用,用于走私非法武器、毒品和假币。报告还表示,目前过境印巴克什米尔边境进行贸易的人与“非法武装组织”有联系。

  印度在克什米尔地区部署的特战部队 图源:社交媒体

  印度的说法并非空穴来风,据今日俄罗斯网站4月19日报道,印度军队在克什米尔地区缴获了大量非法走私的武器弹药,包括手榴弹,54式穿甲燃烧弹。自从2月份印巴冲突以来,克什米尔地区发生了多起涉及手榴弹的恐怖袭击事件。

  印度内政部表示,在建立更严格的检查机制之前,将暂停边境贸易。

  《印度快报》19日报道称,在印度当局中断贸易后,从印度地区出发的35辆卡车在接到政府命令以后原路返回,这意味着两国合法贸易已经中断。

  印巴克什米尔边境 图源:法新社

  印巴双方在克什米尔地区有领土纠纷,曾部署重兵对峙数十年。克什米尔地区开放贸易始于2008年,目的是改善两国之间紧张的关系。印巴跨境贸易一般不使用货币,采用以物易物的形式,两国贸易商交换的商品主要包括辣椒、孜然、芒果和干果等生活必需品。

  两国此前曾多次因关系恶化而暂停克什米尔边境贸易,在2015年,印度指控一名巴基斯坦司机走私毒品,随后中断了贸易。此前,印度在今年2月的袭击事件后,取消了巴基斯坦“最惠国待遇”。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投票的印度选民 图源:社交媒体

  法新社分析称,莫迪此次关闭印巴克什米尔边贸,应该是与4月11日开始的印度大选有关。印度这场全世界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大选从4月11日拉开帷幕,将持续39天,大选结果将于5月23日公布。莫迪在此次大选中,将国家安全列为其连任竞选的一个关键内容。而近期克什米尔地区局势持续动荡。

  莫迪在大选期间多次提到国家安全问题和克什米尔问题,《印度时报》4月18日报道,莫迪总理周四表示,过去5年里,他成功地将恐怖主义控制在所谓“查谟和克什米尔邦”的“两个半”地区,过去五年里,印度其他地区没有发生过炸弹爆炸。他还重申,要改善克什米尔地区的“安全环境”。

  4月18日在演讲中的莫迪 图源:社交媒体

  2月14日,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生一起自杀式袭击,造成40多名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士兵死亡,另有数十人受伤。印度外交部指责这起袭击与巴基斯坦有关。巴基斯坦外交部随即抗议印度的指责。双方关系骤然紧张,并在克什米尔地区发生地面和空中冲突。

  2月27日,巴基斯坦军方称击落两架飞越克什米尔实际控制线的印度空军飞机,俘获1名印度飞行员。在此前一天,印度空军越境空袭了巴控克什米尔境内的目标。这是自1971年以来,印度首次袭击巴境内目标。印巴间随后在边境出动海陆空三军进行对峙与交火。

  虽然双方冲突在巴基斯坦释放飞行员以后有所降温,但小规模的对峙和冲突依然在继续。

  印度被俘飞行员 图源:社交媒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