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情报机构评估朝新型导弹:不是全面运作的新武器

美情报机构评估朝新型导弹:不是全面运作的新武器
2019年04月19日 11:57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情报机构对4月17日朝鲜试射“新型战术制导武器”进行评估,认为朝鲜测试的并不是全面运作的新武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19日报道,根据一位熟悉最新评估的美国官员的说法,美国不相信朝鲜在4月17日声称它已经进行了“新的战术制导武器射击试验”后,成功发射了一种全面运作的新武器。

  该名官员18日表示,最初的美国情报评估是朝鲜测试的反坦克武器组件,而不是全面运作的新武器。他表示,这项评估是基于对从卫星和飞机上收集的信息进行审查,这些信息没有记录任何类型的短程战术武器或弹道导弹发射迹象。

  据新华社18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7日亲临朝鲜国防科学院观摩指导,并对“新型战术制导武器”作出“高度评价”。然而,美国北方司令部与战略司令部均未发现朝鲜有发射导弹的迹象。

  CNN称,该官员还进一步表示,美国能够审查的传感器数据表明这些组件对任何先进的朝鲜军事能力都不重要。他说,美国认为,组件测试最有可能是因为金正恩决定向美国传递信号,他仍然具有测试能力但却没有进行很大的挑衅行为。

  前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反扩散主任埃里克·布鲁尔表示,该测试“并没有那么令人担忧”,并表示该行为是朝鲜在河内峰会失败后向特朗普政府施加压力。他说,预计朝鲜会出现这类低级别挑衅行为。

  “当被问及政府是否应该公开回应时,他说:”我认为没有任何理由出来提出或谴责这种武器测试。” “对于我们来说,继续专注于在外交方面取得进展并忽视对朝鲜的那些评论是明智之举。

  此外,据朝中社4月18日报道,朝鲜外务省负责美国事务的局长权正根当天就“蓬佩奥近期接连对朝鲜放出种种妄言和诡辩”回答了朝中社记者提问。权正根表示,蓬佩奥“痴人说梦,故意装糊涂,其用心不得而知”等。韩联社称,朝鲜采取外务省负责美国事务局长的谈话形式批判蓬佩奥,而不是外务省声明,是不想过度刺激美国。报道引述学者的话称,朝鲜要求美国从谈判一线撤换蓬佩奥,更多是为了试探美国的反应,可视为朝美未来谈判激烈讨价还价的序曲。

朝鲜新武器佩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