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YouTube直播圣母院大火:竟配911恐怖袭击介绍(图)

YouTube直播圣母院大火:竟配911恐怖袭击介绍(图)
2019年04月16日 13:3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 观察者网/赵挪亚]

  巴黎圣母院的尖塔在熊熊大火中轰然倒塌,此事迅速成为了全世界的焦点。众多媒体开启视频直播,人们开始在社交网站上为其祈福。而此时,视频网站YouTube的“糟糕”算法,却为其引来了批评。

  据《今日俄罗斯》4月16日报道,在YouTube平台上,部分报道“巴黎圣母院大火”新闻直播下方的信息栏(Info Box)内,出现了有关“911恐怖袭击”事件的说明,此事也引来了众多网友的批评,认为YouTube此举可能助长“阴谋论”的出现。

  据截图显示,在France 24的直播视频下方,出现了“911恐袭”的说明

  今年早些时候,YouTube平台上线了信息栏功能。讽刺的是,YouTube宣称,此举正是为了防止“阴谋论”的出现。

  在YouTube上有众多关于历史事件的“阴谋论”解读视频,而为了减少这些信息“以有害的方式误导用户”,平台使用算法,在一些历史事件视频的下方,贴上了《不列颠百科全书》和“维基百科”针对相关事件的官方解释。

  据YouTube官方介绍,这些贴上信息栏的视频,只占所有视频的不到1%。

  不过,由于算法的错误,YouTube在包括ABC、CBS和France 24等媒体直播“巴黎圣母院大火”的视频下方,贴上了《不列颠百科全书》针对“911恐怖袭击”事件的说明。

  此举迅速在推特上引起了争议。美国《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编辑罗布·普莱斯(Rob Price)评论:“YouTube的新功能(信息栏)本来是为了打击网站上的‘阴谋论’视频,然而现在却错误地将‘圣母院大火’与‘911’事件相提并论,助长了信息的误导。”

  另一名记者本·诺顿(Ben Norton)则表示:“太疯狂了,YouTube在‘圣母院大火’视频下方贴上了‘911事件’的百科说明,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这是一场袭击,但YouTube却将其与‘911’相提并论,为什么?”

  由于YouTube的误导,部分用户已经相信“圣母院大火”是一次恐怖袭击。一名用户表示:“就像911一样,‘圣母院大火’将会把这个世界又一次带入黑暗的新世界秩序。”

  不过,也有部分推特用户为YouTube说话,认为“圣母院大火”和“911恐袭”具有一定的相似性,两者都是标志性建筑物,且都经历了熊熊大火。还有用户认为,现在AI机器算法的精度还不是很高,YouTube平台可能把“圣母院大火”与“911恐袭”的图像搞混了。

  对此,谷歌发言人解释:“我们对巴黎圣母院的大火感到十分难过,但这些信息栏都由算法自动生成,有时候系统会出错。我们已经关闭了这些直播视频下方的信息栏。”

  目前,根据最新的消息显示,经过数百名消防员的抢救,巴黎圣母院的火势最终得到控制,保住了建筑的主体结构。而这起大火的起因很可能与之前耗资600万欧元的巴黎圣母院修缮工程有关。

  据法国媒体报道,本次大火的起火点很可能是顶部阁楼附近的脚手架。起火时,巴黎圣母院的部分建筑结构的修缮工作已经进行数月,因此搭建有脚手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