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国在河中引爆一枚二战遗留炸弹 爆炸掀起30米水柱

德国在河中引爆一枚二战遗留炸弹 爆炸掀起30米水柱
2019年04月16日 08:21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4月14日,一枚二战时期的美国炸弹在德国法兰克福的梅恩河中被引爆,产生了巨大的爆炸声,河水形成了一个30米高的“喷泉”。

  4月9日,消防队在例行潜水训练中,发现了这枚重达250公斤的炸弹。14日早上8时左右,拆弹专家开始工作,先点燃了几个小型爆炸装置以驱赶鱼群,随后进行了炸弹拆除工作。

  德国消防局援引警方的话说,拆弹工作导致约600人被疏散,周边1.5公里的区域被封锁。共有约350名警察、消防员、德国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其他人员参与了疏散和爆炸行动。

  社交媒体在拆弹工作中起到了重要的沟通作用。警方和消防部门在社交媒体上实时更新爆炸程序的每一步,让公众随时了解情况。拆弹完成后,法兰克福市长彼得·费尔德曼在推特上感谢所有志愿者的专业工作和奉献,感谢所有被迫离开家园的居民的合作和耐心。

  二战结束70多年后的今天,德国仍能发现遗留炸弹和其他武器装备。2017年8月,法兰克福一处建筑工地出现了一枚1.4吨的HC 4000航空炸弹,6万多名当地居民撤离。2011年12月,科布伦茨市发现一枚1.8吨的炸弹,2500名工作人员参与了拆弹、疏散等工作,4.5万名居民撤离住所,几乎涉及该市一半人口,1所监狱、7家老年公寓和2家医院腾空。

德国二战炸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