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约专家:土耳其拥有俄制S400 将会泄漏F35战机秘密

北约专家:土耳其拥有俄制S400 将会泄漏F35战机秘密
2019年04月15日 11:58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空军时报4月5日发表文章称,如果土耳其同时拥有F-35和S-400,F-35的机密数据将会泄露给俄罗斯。文章称,F-35通过北约的Link16战术数据链与其他军用飞机、舰船和地面部队实时地共享战术数据,并且通过使用敌我识别系统(IFF)来识别敌我。因为S-400的接入,F-35依赖的这些技术可能会受到威胁。

  文章称,当土耳其使用S-400系统时,为了避免误击,需要安装北约的敌我识别系统和接入Link16战术数据链,使土耳其的F-35(携带IFF应答机)能够在S-400的致命范围内飞行。

  文章中,一位雷达和武器背景的专家说,这将打开所有的Link16和敌我识别(IFF)战术数据链路设备。

  雷达专家表示,通过对不同方向和近距离长时间收集大量数据,隐形特征会被掌握。自从S-300计算能力提高之后,跟踪算法得到了显着改善。

  这位专家称,北约国家以外的S-400也试图收集F-35雷达数据,但是“远距离间歇性通过,在有限的角度和不同的杂波条件下”,并不能收集多少有用的数据。F-35在S-400系统附近飞行,随着时间的积累,可以慢慢收集F-35的敏感隐身特征,并了解其详细的隐身能力。这包括闪电II隐身表面的雷达特征、敌我识别波形传输高度机密,受保护雷达工作参数、隐身技术和Link16加密代码。

  “当您知道波形时,您可以欺骗它们,向接收器发送假信号以欺骗雷达操作员。”

  文章称,人们担心的不一定是土耳其军方会泄露这些敏感数据, 而是担心S-400上的恶意软件或操作、设置或维护系统的俄罗斯人员将访问该信息。

  这些S-400是高度联网的,节点跨越数百英里。将有多个易受攻击的节点, 有可能将敏感数据发回俄罗斯, 或者可能是出价最高的国家。如果在因西利克空军基地附近有S-400, 美国空军F-35的运作将可能变得困难。

  文章称,这也是美国立法者、国防官员和白宫如此一致地阻止土耳其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和S-400一起购买的部分原因。这不是因为美国会攻击土耳其,而是因为美国领导人不希望S-400系统被用来收集美国最新一代战斗机F-35以及其他可能的战斗机如何运作的工具。这些信息最终可能会落入俄国人手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