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荷兰一架F-16战机发射炮弹意外击中自己(图)

荷兰一架F-16战机发射炮弹意外击中自己(图)
2019年04月08日 07:1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据“今日俄罗斯”(RT)当地时间4月6日报道,荷兰空军一架F-16战机在今年1月的一次军事演习中发射炮弹时,竟离奇击中自己。荷兰军方至今仍不确定事件发生的准确原因,相关调查还在继续。

 

RT报道截图RT报道截图

 

荷兰广播公司NOS本周报道称,今年1月荷兰空军的一架F-16战机被炮弹击中后遭受了“相当大的破坏” ,后发现这是它自己的炮弹。

2架美国制造的战斗机正在一起训练并用 “火神”机炮射击地面目标。其中一架F-16被自己发射的炮弹击中,之后安全降落飞行员也毫发无伤。

 

“火神”机炮是一种20毫米口径6管加特转管炮,每分钟可以发射6000发弹药。“火神”机炮是一种20毫米口径6管加特转管炮,每分钟可以发射6000发弹药。

 

调查人员向荷兰媒体发布的一张照片显示,飞机的左舷有明显的弹孔和凹痕。据报道,炮弹碎片也损坏了飞机发动机。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炮弹击中了这架飞机,但至少有一颗炮弹确实击中了飞机。至于飞机如何被自己的炮弹击中目前仍然是一个谜,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

 

自己击中自己的F-16 图片来自推特账号@NL Nieuws‏自己击中自己的F-16 图片来自推特账号@NL Nieuws‏

 

荷兰安全监察长维姆•巴格博斯表示:“这是一起严重的事故。因此,我们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以及如何在未来防止这种情况再发生。”

RT称,虽然确实存在飞机因为导弹故障和拆弹不当而“自爆”的情况,但在飞行途中“自爆”则几乎是不可能的。在此之前,只发生过一起记录在案的类似事件,而且也涉及一架美国制造的飞机。1956年,格鲁曼F11F / F-11“虎”式战斗机飞行员Thomas Attridge在试射炮弹时意外将自己击中,导致该战机严重受损,阿特里奇也因此受伤。

 

F11F / F-11“虎”式战斗机 图片来自维基百科F11F / F-11“虎”式战斗机 图片来自维基百科

 

不过,就在去年比利时空军曾发生一起F-16“乌龙”开火击中旁边战机的事故。

当时,比利时空军一基地维护中的F-16机炮被误碰开火击中停靠旁边的另一架F-16,致该战斗机起火炸毁,另有两架战斗机也轻微受损。

 

比利时空军被击中的F-16 图片来自推特比利时空军被击中的F-16 图片来自推特

 

荷兰F16战机炮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