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曾声明:若美将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将展开报复

伊朗曾声明:若美将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将展开报复
2019年04月08日 22:5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据法新社4月8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宣布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

推特截图推特截图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7日发表声明说,若美国将其列为恐怖组织,将展开报复。多家西方媒体日前报道说,美国政府打算把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定为恐怖组织。

  据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贾法里7日发表声明说,指控伊斯兰革命卫队是恐怖组织“非常不智”。若美国真这么做,使伊朗国家安全受到威胁,伊斯兰革命卫队将展开报复。

  贾法里特别强调,若美国认定伊斯兰革命卫队是恐怖组织,美国军队和安全力量将失去目前在西亚地区享有的平静。

  美方先前把从属于伊斯兰革命卫队的一批组织机构和个人列入“黑名单”,并把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的“圣城旅”列为恐怖组织。

  伊斯兰革命卫队在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以后成立,与伊朗国防军共同组成伊朗正规武装力量,拥有海、陆、空3个军种。保卫伊斯兰革命政权是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核心使命。此外,伊斯兰革命卫队在交通、能源、贸易、金融等关乎伊朗经济命脉的领域也发挥着重要影响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