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批准售印度24架MH-60R直升机 总价贵了7亿美元

美批准售印度24架MH-60R直升机 总价贵了7亿美元
2019年04月03日 09:1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网4月3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所属的国防安全合作局发布消息称,美国国务院批准向印度出售总额26亿美元的24架Sikorsky MH-60R多功能直升机。

  该部门新闻稿称:“美国国务院决定批准向外国——印度军事部门可能销售24架多功能MH-60R直升机,估价为26亿美元(约合175亿元人民币)。国防安全合作局今天已提交必要的认证信息,通知国会可能的销售事项。”

  MH-60R多功能直升机资料图 图片来自维基百科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通讯社(PTI)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2018年底印度向美国发出为其海军紧急购买24架反潜多功能直升机Sikorsky MH-60R的询问。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去年11月报道,印度国防部在11月15日已经向美国政府发出了询价书,要求从美国采购24架西科斯基MH-60R“海鹰”多用途舰载直升机,用于装备印度海军水面舰艇。

  印度海军官方声称,这项延迟已久的采购询价价值大约18.8亿美元(约合126亿美元)。按照预计,这一合同很可能会在一年之内签署。

  印度海军希望引进这批MH-60R用以替换本国现役的英制“海王”MK-42B/C和俄制卡-28直升机,并计划从2020年开始接收首批飞机,2024年前完成交付。

  MH-60R是美国海军在现有的SH-60R舰载反潜直升机基础上改造升级而来的多用途舰载直升机,用于替换美军自己的SH-60B和SH-60F两款不同的直升机,执行包括舰队反潜、人员救护、航空反舰、人员运输甚至反水雷在内的作战任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