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援助柬埔寨200万美元 清理越战遗留炸弹

美国援助柬埔寨200万美元 清理越战遗留炸弹
2019年04月02日 14:1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据《柬中时报》4月2日报道,美国向柬埔寨扫雷中心(CMAC)提供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43万元),援助柬扫除集束弹和战争遗留下来的未爆炸物。

  据报道,此次援助为期12个月,即从2019年3月到2020年2月。

  柬埔寨扫雷中心总经理兴洛达那说,美国这次援助将让柬埔寨扫雷中心有能力在2600公顷的雷区进行扫雷和扫除未爆炸物,以及在3200公顷的土地进行研究和测试是否存在地雷。

  他表示,为了成功落实此项目,柬埔寨扫雷中心将动用250名人员执行任务。

  柬埔寨人员清理炸弹 图《柬中时报》

  报道称,自1992年到2017年,柬埔寨扫雷中心已在16.7万公顷的土地上进行扫除地雷和未爆炸物行动,累计扫除了1779046枚人员杀伤雷、60824枚反坦克地雷和6257102个未爆炸物等。

  根据柬扫雷中心的报告,1997年到2017年间,柬埔寨地雷受害者共有64705人。报告称,柬埔寨计划于2025年实现全面扫除地雷和未爆炸物。为了实现此目标,需要4亿美元的巨资来支持。

  此前,美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临时代办纽贝尔承认,帮助柬埔寨扫除美国在越南战争时期空投到柬埔寨的炸弹,是美国的责任和义务。

  纽贝尔说:“美国将继续支持柬埔寨扫雷工作。美国认为,这是美国帮助柬埔寨的必要任务。”值得一提的是,柬埔寨制定于2025年全面扫除地雷的目标。美方表态,将继续给予支持。

  柬埔寨扫雷中心(CMAC)报告显示,从1963年到1975年初,美国向柬埔寨空投约280万枚炸弹和化学炸弹,用以消灭侵略的越共军队,造成约50万柬埔寨人遇难,其中也包括柬埔寨的村庄、数万间房子被炸毁。

柬埔寨扫雷炸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