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与美国立场不同 加拿大拒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主权

与美国立场不同 加拿大拒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主权
2019年03月26日 08:0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立场不变!加拿大拒绝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拥有主权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洁]加拿大外交部25日发布声明,拒绝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拥有主权。

图说:加拿大外交部官网声明截图图说:加拿大外交部官网声明截图

  据“今日俄罗斯”网3月26日报道,加拿大外交部官网25日发布声明称:“根据国际法,加拿大不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永久控制权。加拿大的立场保持长期不变。”

  与此同时,加拿大外交部表示,“加拿大是以色列的忠实朋友,加拿大方面支持以色列人寻求与邻国和平及安全的共处”。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在白宫会见来访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时,当面签署公告宣布美国正式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拥有主权。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4日表示,他打算将戈兰高地问题提交联合国大会讨论。

  戈兰高地位于叙利亚西南边境的库奈特拉省,处于叙利亚、黎巴嫩和以色列三国交界地带。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这一战略要地,实施控制和管辖,拒绝归还叙利亚。国际社会不承认该区域为以色列领土。联合国安理会1981年通过的第497号决议明确表示,以色列将其法律、管辖权和行政机构强加于戈兰高地的决定是“完全无效的,不具国际法律效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