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在欧洲部署6架B52轰炸机 俄出动战机跟踪

美军在欧洲部署6架B52轰炸机 俄出动战机跟踪
2019年03月22日 22:1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 文/吕栋)在俄罗斯庆祝克里米亚并入5周年之际,美军以和欧洲盟国、北约伙伴进行“战区整合及飞行训练”为由,在欧洲部署了6架可搭载核武器的B-52战略轰炸机,此举被外界认为是向俄罗斯传递强烈信息。

  综合CNN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1日报道,部署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的B-52战略轰炸机和任务小组,上周稍晚抵达英国费尔福德皇家空军基地,并已参与多项在欧洲的训练任务。

  美国空军表示,4架B-52轰炸机在18日飞经欧洲多处,包括挪威海、爱沙尼亚与波罗的海,以及希腊和地中海。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英国费尔福德皇家空军基地的B-52轰炸机也在印度太平洋海域及欧洲执行“同步战区熟悉训练”,包括飞向邻近俄罗斯的堪察加半岛东部。

  关岛的美军B52轰炸机 图CNN

  美国空军发表声明表示:“总体而言,由印太海域和欧洲出发的多趟飞行,展现了美国在全球军事部署上对盟国的决心和承诺。”

  对于美国轰炸机在俄边界不断出现,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1日表示,美国轰炸机出现在俄边界附近不利于地区安全氛围,而会加剧紧张。

  俄罗斯国防部21日还发布了一段俄军苏-27战斗机在波罗的海上空跟踪美军B-52战略轰炸机的视频。

  俄卫星通讯社视频截图

  佩斯科夫说:“美国的此类行为不利于加强俄边界附近地区的安全和稳定氛围。相反,这很可能会加剧紧张。我们对华盛顿的此类行为感到遗憾。”

  苏-27 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据介绍,B-52轰炸机重约83.9吨,在1950年代的冷战时期首次开始服役,这种轰炸机原先被设计为适用于远程、高纬度、洲际的战略轰炸机,用来对抗当时的苏联。

  但事实上,B-52早在1962年就已停产,因此目前美军的B-52都已服役超过半世纪,经过多次改装,安装了精确制导导弹系统和高科技电子设备。根据美国空军数据,每架轰炸机可以搭载重达31.7吨的炸弹和导弹。

  去年11月俄罗斯和乌克兰在刻赤海峡爆发海上冲突,俄罗斯扣留乌克兰的船只、船员后,美俄之间的紧张局势就逐渐升高。俄罗斯的举动,促使美国总统特朗普取消了原订于阿根廷20国集团峰会期间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晤计划。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