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最强武装直升机被派往叙沙漠 高温多尘环境下测试

俄最强武装直升机被派往叙沙漠 高温多尘环境下测试
2019年03月22日 14:5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外媒称,俄罗斯国防部着手在复杂气候条件下测试最新的米-28NM武装直升机。据悉,试验机已经运往叙利亚赫迈米姆空军基地。飞行员将在叙利亚荒漠的高温和沙暴环境下检验直升机的操控、雷达、武器系统和增强现实头盔。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3月21日发表题为《大口吃土:用炎热和沙尘来考验“超级暗夜猎手”》的报道称,米-28NM是俄罗斯最先进的武装直升机,在军中被称为“超级暗夜猎手”,各项指标均优于上一代米-28N。其安装了新型发动机、操控系统和防空武器防御系统。飞行员配备有内置目标指示和显示系统、采用增强现实技术的飞行头盔,能用激光在塑料面罩上投射飞行员需要的一切信息——地图、情报和直升机状态。哪怕飞行可见度为零,该系统也能在屏幕上显示直升机下方的三维地形图。

  几位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超级暗夜猎手”的飞行员和地面人员将在叙利亚荒漠中检验直升机在高温多尘环境下的表现。

  米-28NM于2016年8月完成首次试飞,2年半来已通过工厂试验的所有阶段,现在准备列装。

  报道称,最新改型直升机的主要优势之一是桅顶雷达——安装在旋翼顶端球形整流罩里的无线电收发装置。这有助于直升机识别地形,在起伏地形中借人工和天然障碍隐蔽,防止被敌人发现。

  此外,米-28NM还是防御最完善的武装直升机。驾驶舱和重要部件均有装甲保护,能抵御大口径子弹和弹片。对付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的预警系统能分析导弹来袭轨迹,并向飞行员提供规避机动或发射热焰弹的建议。至于来袭导弹,其可以用特殊的激光压制仪引开。

  当直升机从几十米高空坠地时,起落架和座椅的减震系统能为飞行员和直升机本身提供保护。

  前第4空防集团军军长瓦列里·戈尔边科对《消息报》说:“在复杂气候条件下测试非常重要。必须在测试中发现缺点和不足,再由研发人员根据飞行员的意见作出调整。”

  报道称,和其他许多现代化装备一样,米-28NM的研发吸收了俄空天军在叙利亚的作战经验。米-28N曾被运往巴格达,用来对付那里的武装分子。军事专家安东·拉夫罗夫表示,研发人员也借鉴了伊拉克战场经验。

  俄国防部副部长阿列克谢·克里沃鲁奇科3月初表示,俄罗斯直升机公司和国防部已就米-28NM的售价达成协议,制造商将从4月开始交付首批产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