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国防部公开布拉瓦导弹四枚齐射画面 纪念潜艇兵节

俄国防部公开布拉瓦导弹四枚齐射画面 纪念潜艇兵节
2019年03月21日 10:37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19日是俄罗斯潜艇兵节,俄罗斯国防部在网上公布了一段独一无二的“布拉瓦”洲际潜射弹道导弹成功4枚齐射的视频(如图)。俄罗斯“红星”电视台20日报道称,此次试射是去年5月22日由“北风之神”级“尤里·多尔戈鲁基”号核潜艇从白海水域向堪察加库拉试验场发射的。这是该型潜艇首次一次性齐射如此多数量的导弹。

  俄罗斯国防部指出,这次试射创下了新纪录,载入俄军史册。尽管此型潜艇在俄海军服役时间并不长,但舰员表现出高度的专业性和训练素质,他们曾多次进行“布拉瓦”导弹的试射。俄罗斯海军目前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核潜艇,它们能够完成在世界海洋战略威慑任务,包括在北极冰层下。

  指挥此次发射的谢尔盖·莫罗佐夫上校表示,由于潜艇实现了自动化,所有控制变得更加容易。从前由3人完成的工作目前只需1人。对于俄国防部公布这一试射视频,俄国家杜马议员尤里·谢维特金称,这是国防部给潜艇兵节的一份特殊礼物,同时也是对任何打算对俄造成损害者的严重警告。目前,这款导弹正在按计划进行试验,将尽快装备俄海军。

  俄军事专家维克多·利托夫金表示,“布拉瓦”战略导弹的主要目标是对敌大型工业中心和首都实施打击,此外还可打击战略导弹部队基地、大型海军基地以及对俄构成严重威胁的其他军事设施。它是俄三位一体核力量重要组成部分。

布拉瓦潜艇俄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