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总统称和伊朗联合打击库尔德武装 遭伊朗否认

土耳其总统称和伊朗联合打击库尔德武装 遭伊朗否认
2019年03月20日 07:35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3月19日,路透社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当天宣称,土耳其和伊朗正在联合对库尔德武装发动军事行动。

  但是伊朗方面否认参与了土耳其所说的联合行动。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说,周一土耳其与伊朗针对在土耳其境内被取缔的库尔德工人党激进分子实施了第一次联合军事行动。埃尔多安说,他希望以后还会有更多类似行动。

  目前还不清楚埃尔多安所说的联合行动是在哪里实施的。

  周一早些时候,伊朗半官方的法尔斯通讯社(Fars news agency)报道称,土耳其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说土耳其、伊朗两国正在对库尔德工人党采取联合行动,但伊朗方面否认这一说法。

  伊朗武装部队的一名消息人士告诉法尔斯通讯社:“土耳其军队对库尔德工人党实施了行动,但伊朗武装部队没有参与到这一行动之中。”

  “伊朗武装部队将严厉打击任何企图在我国制造不安全局面的任何组织。”该消息人士补充说。

  目前还不清楚这两个国家政府官员为何在这一问题上的言论相互矛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