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外交部:不会销毁9M729导弹 美方指责毫无根据

俄外交部:不会销毁9M729导弹 美方指责毫无根据
2019年03月20日 10:1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展示的9M729导弹

  [环球网军事3月20日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19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布消息称,莫斯科不会销毁华盛顿所指责违反《中导条约》的9M729导弹。

  俄罗斯外交部在评论中称:“我们不会同意销毁华盛顿毫不根据所宣称违反条约的9M729导弹。”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表示,华盛顿自2月2日起启动退出俄美《中导条约》的程序。美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如果俄罗斯在6个月期限内不能充分地、可核查地重新遵守条约规定”,那么这项条约将被废除。

  俄罗斯多次表示,自己全面履行了《中导条约》。俄外长拉夫罗夫称,就美国人自己履行条约的情况莫斯科有非常严肃的问题。他说,美国的指责毫无根据,而华盛顿所关注的9M729导弹所做的测试结果符合条约的允许范围。

  俄罗斯总统普京2月2日表示,美国涉及中程和中短程导弹的一切行为,俄罗斯将以对等的方式予以回应。普京指出,俄罗斯不应也不会卷入耗资巨大的军备竞赛。他还说,俄方就裁军问题提出的所有建议摆在桌面上且谈判大门仍就敞开着,他要求俄方今后不要再提议就此问题举行会谈。3月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暂停履行《中导条约》。

  《中导条约》全称《美苏消除两国中程导弹和中短程导弹条约》,1987年12月8日由美国总统里根和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在华盛顿签署。条约禁止双方试验、生产和部署射程500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但对海基和空基的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并没有做出限制。条约1991年5月得到全面执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