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威慑俄罗斯?美军多架B-52H战轰“两面夹击”俄本土

威慑俄罗斯?美军多架B-52H战轰“两面夹击”俄本土
2019年03月20日 07:49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综合多家媒体和航迹追踪网站的消息报道,3月18日,美国空军多架B-52H战略轰炸机从东西两侧多个方向逼近俄罗斯边界附近进行威慑飞行。

  根据航迹追踪网站PlaneRadar的数据显示,美国空军第96轰炸机中队和第20轰炸机中队轰炸机的两架注册编号为61-0015和60-0024的B-52H轰炸机从英国费尔福德皇家空军基地起飞。其中注册编号为60-0024的B-52H起飞后首先前往加里宁格勒地区附近,随后又前往爱沙尼亚领空,并在靠近列宁格勒边境地区35公里和95公里的地方巡航了超过半个小时,期间距离圣彼得堡的距离一度达到191公里,其在加里宁格勒和列宁格勒地区的俄罗斯边境附近共飞行了一个半小时。而注册编号为61-0015的B-52H前往黑海和地中海附近执行了长时间的飞行任务,有图片显示,这架B-52H在罗马尼亚上空还进行了空中加油。

  此前的3月15日,航迹追踪网站PlaneRadar记录的飞行数据显示,一架注册编号61-0009的美国空军的B-52H战略轰炸机对波罗的海地区的俄罗斯海军波罗的海舰队基地进行了模拟攻击。这架B-52H战略轰炸机飞行期间一度接近到距离与俄罗斯飞地加里宁格勒约160公里的边界地区。

  另据航迹追踪网站Aircraft Spots?报道,3月18日,美国空军第23远征轰炸机中队的两架B-52H战略轰炸机从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起飞,并在俄罗斯勘察加半岛外海附近开展了飞行作业等任务,两架KC-135R加油机为其提供了支持。在完成飞行任务后,两架B-52H返回关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