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将军:现在的孩子对枪炮心存恐惧 连手雷都不会投

俄将军:现在的孩子对枪炮心存恐惧 连手雷都不会投
2019年03月19日 15:3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拜那些和平主义者所赐,如今军队中的义务兵役年限已被缩短至仅有1年。孩子们对枪炮心存恐惧,他们连手榴弹是什么都不知道,更遑论如何使用它们了。您觉得这难道是正常的嘛?”

  虽然邦达列夫不太满意,但战斗民族学生的武德在我们一般人眼里还是很充沛的

  上述这番话,是当地时间3月12日,俄罗斯基洛夫州参议员维克多·邦达列夫在同该国教育部长奥利加·瓦西里耶娃会面时提出的。邦达列夫强烈建议,应当恢复俄罗斯学校的传统军训制度。邦达列夫认为,“和平主义者永远不会保卫他的祖国”,不能指望用“诗歌和画笔”这些东西来保家卫国。

  邦达列夫(持玩具枪者)

  邦达列夫既出此言,和他曾经的戎马生涯或多或少有些联系。在2012年至2015年期间,邦达列夫曾任俄罗斯空天军部队总司令。在执空天军牛耳之时,邦达列夫曾就力主推动过许多对俄军而言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高新武器研发项目。不过颇令人感到尴尬的是,他帮着打过call的武器项目,现在要么难产,要么就是跳票。而这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他在2017年为苏-57加油打气所说过的一番话:

  “苏-57是一款相当精妙的飞机,它同时兼具第5代和第6代战机的某些特性,未来前途无可限量。重要的是,苏-57还是现役5代机当中隐身性能最出众一款。可以毫不谦虚的说,苏-57融合了全俄罗斯乃至世界上的现代尖端航空科技。”

  同年9月,邦达列夫卸任空天军总司令一职。而苏-57并没有如他所说的那样“前途无可限量”,俄罗斯空天军部队对于现阶段的苏-57反倒表现的十分冷淡,仅有意在2025年之前采购12架,2020年左右仅确定会采购2架。

  让邦达列夫打过call的另外一款高新武器项目——锆石高超声速导弹的,其目前的研制进度恐怕也很难说得上乐观。同年11月下旬,邦达列夫也曾为其加油呐喊,称俄军装备锆石导弹指日可待。不过如今都快两年过去了,有关锆石的传闻倒是一直不少,可这款神秘的高超声速导弹却一直是“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别说装备俄军部队了,就是连张靠谱的照片未曾问世。

  瓦西里耶娃

  即便是在脱下军装之后,邦达列夫也没闲着,这不,如今又和俄罗斯教育部长就教育问题念叨了起来。在苏联时期,全俄范围内的小学、中学、职校以及技校,都有着硬性规定的军事训练课程。苏联学生们必须了解基本的军事常识,并掌握基本的军事技能,使用枪械和投资手榴弹只是其中之一。如今俄罗斯在克里米亚、叙利亚和波罗的海等方向上皆有爆发热战冲突的可能,其防务压力不可谓不大,因此生于那个年代的邦达列夫有这种近乎于钢铁直男的想法,也就可以理解了。

  然而理解归理解,即便瓦西里耶娃正如邦达列夫所愿,恢复苏联时期的做法,恢复中小学军事训练课程,这对于缓解今天俄罗斯的防务压力恐怕依然于事无补。身为前空天军司令的他要是连5代机和高超声速武器都奶不动,又何况是教育这种非本职专业的领域呢?要想恢复那套制度,俄罗斯需要一个苏联,可惜那个苏联现在已经被俄罗斯人遗忘在了风里。(作者署名:军械喵)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