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西兰枪击案枪手已解雇律师 计划自辩

新西兰枪击案枪手已解雇律师 计划自辩
2019年03月18日 15:27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被指控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又称基督城)的两座回教堂内实施大规模枪击无辜平民的澳大利亚籍男子布伦顿·塔兰特,日前解雇了自己的律师,他的下一次出庭时间将在4月初。

  据《华盛顿邮报》18日报道,塔兰特日前已经解雇了他的律师,并计划在法庭上自辩。报道分析称,他的这一举动可能是为了试图将法庭审讯当做传播其极端主义观点的平台。

  塔兰特的前律师彼得斯说:“他的所作所为似乎是非理性的行为,但是他看起来非常清醒。在我看来,他除了持有相当极端的观点外,并没有面临任何挑战或精神障碍。”

  网传袭击视频截图 推特视频截图

  目前,塔兰特被控犯有一项谋杀罪。他的下一次出庭是4月5日,预计届时他将面临更多指控。

  据此前报道,3月15日新西兰发生了史上伤亡最惨重的公共安全事件。一名枪手走进南岛克莱斯特彻奇的一座清真寺持枪扫射,并拍摄了屠杀画面在社交媒体上直播。

  在杀害了41人后,这名枪手又开车到另一座清真寺屠杀了7人。另有一人在医院死亡。

  在枪击案发生前,枪手还在网络上发布了一份“自述书”,宣扬自己反移民、反穆斯林理念,表示要“发动屠杀报复入侵者”,暗示这是一起有种族动机的恐怖主义行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