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西兰枪击案嫌犯出庭受审 面带微笑狂打种族主义手势

新西兰枪击案嫌犯出庭受审 面带微笑狂打种族主义手势
2019年03月16日 09:5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郭涵]

  当地时间16日上午,新西兰枪击案嫌犯布伦顿·塔兰特首次出庭接受审判。

  周五(15日)的枪击事件共造成49人死亡,40多人受伤。塔兰特形容自己发动袭击的目的是“报复移民(侵略者)”,他目前被指控谋杀,检方表示会提出更多罪名。

  被警察押送出庭时,塔兰特竟然对现场媒体微笑,并猖狂地打出“白人至上”的种族主义手势。

  枪击案嫌犯塔兰特出庭时右手打出“白人至上”的种族主义手势

  发动两起枪击,致49死48伤

  当地时间周六(16日)上午,塔兰特在克莱斯特彻奇地区法院首次出庭,被控在昨日该市两处清真寺发生的大规模枪击案中涉嫌谋杀。

  截至15日当晚,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共确认49人死亡,48人受伤。她形容此次事件是“新西兰最黑暗的一天之一。”

  而塔兰特则在案发同时通过社交媒体脸书直播杀人过程。他还提前发布“自述书”,称前往欧洲的大规模移民是对白人的“种族屠杀”,自己则要报复“入侵者(移民)”。

  塔兰特15日在社交媒体上直播行凶

  新西兰警方于15日晚将他逮捕。

  根据开庭前的宣读,塔兰特是澳大利亚人,今年28岁,现居住在新西兰但尼丁(Dunedin)。

  检方称,他于去年12月获得了持枪执照,并在当地购买了5枝枪,包括2枝半自动步枪,2枝霰弹枪与一枝杠杆式步枪。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周六早上表示,“整个国家都在经历前所未有的愤怒与悲伤,我们需要答案。”

  出庭面带微笑,猖狂打“白人至上”手势

  周六上午,塔兰特身着白色刑服出庭,双手被铐,由警察护卫。现场不允许公众旁听,仅有三家媒体获准进入。

  媒体在拍照时进行了面部打码,但据《新西兰先驱报》称,塔兰特竟当着镜头面露微笑,还猖狂地作出“白人至上”的种族主义手势。

  塔兰特打出“白人至上”的种族主义手势

  该手势源于“白人力量”(White Power)的英文首字母W、P。其中,伸直的三指象征W,握紧的两指与手心构成P。

  自述书称移民是对白人“种族屠杀”

  《新西兰先驱报》曾报道,塔兰特在澳大利亚的格拉夫顿(Grafton)长大,一度当过健身房私人教练。经理特雷西·格雷(Tracey Gray)表示,他曾免费给社区小孩上课。

  2011年,塔兰特的父亲因癌症去世,此后他在七年时间内环游世界。

  “我想应该是在海外旅行中,有什么事情改变了他”,格雷猜测。

  在枪击案发生之前,一份疑似是塔兰特所写的“自述书”在网上传出。该文件中充斥着种族主义与阴谋论内容,并解释了枪手发动袭击的动机与目的。

  作者称大规模进入欧洲的移民是对白人的“种族屠杀”,自己发动袭击目的是“威胁并从肉体上消灭移民数量”,“确保(白人)种族存续与未来。”

  作者表示,自己一开始并未打算在新西兰发动袭击。选择这里是因为存在“充满袭击目标的环境,如同其他西方国家一样”。他希望通过这次袭击引发关注,“对大规模移民来说,没有地方是安全与自由的”。

  据悉,塔兰特已被指控涉嫌谋杀,检方还在准备更多罪名。考虑到受害者家庭,法官并未透露受害人姓名。

  塔兰特的指派律师并未申请保释,他将于4月5日再度出庭。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