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西兰枪击目击者:有人扑倒了枪手 然后拿走他的枪

新西兰枪击目击者:有人扑倒了枪手 然后拿走他的枪
2019年03月15日 21:03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编译/观察者网 徐蕾]这是“新西兰史上最黑暗的一天之一”。当地时间3月15日下午,新西兰南岛克莱斯特彻奇(Christchurch,又名基督城)两座清真寺的枪击事件,已经夺走了至少49条生命。

  一些幸存者开始讲述那残忍又绝望的时刻。

  据新西兰先驱报15日报道,Linwood街的Masjid清真寺枪击案(当天第二起)的一名幸存者透露,平常照管清真寺的一名年轻男子当时冒着生命危险扑倒枪手,并夺走了枪。

幸存者马扎鲁丁(Syed Mazharuddin)  视频截图幸存者马扎鲁丁(Syed Mazharuddin)  视频截图

  这位幸存者名叫马扎鲁丁(Syed Mazharuddin),他说当时“人们很害怕,到处都是尖叫声,我想找个地方躲起来。就在这时,枪手走进了大门。这是一个小清真寺,大约有60-70人。”

  “入口处有老人在那祈祷,他开始对着他们开枪。”

  他说,枪手穿着防护装备,疯狂地射击。

  这时,清真寺里一位男子想要阻止他。

  “那个照管清真寺的年轻男子……他瞅准机会扑倒了枪手,然后拿走了他的枪。”

  “那位英雄想要追击,但他找不到枪的扳机……他就跟在(枪手)后面跑,但是有人在车里等他(枪手),他逃跑了。”

  马扎鲁丁说,他周围的朋友有的胸部中枪,有的头部中枪。他的一名朋友当场死亡,另一位朋友当时流了很多血,马扎鲁丁跑出去想联系急救人员。

  但是后来警察来了,警察不让马扎鲁丁再回到清真寺。他很遗憾地说,我没能救我的朋友,他流了很多血。

  “大约花了半个多小时,救护车才赶到,我想他一定是死了。”

  “一位父亲带着3个孩子想逃走,但都被打死了”

  当天在第一起努尔(Al Noor)清真寺枪击案中的幸存者也向记者描述了他看到的惨烈景象。

哈立德(Khaled Al-Nobani)  视频截图哈立德(Khaled Al-Nobani)  视频截图

  哈立德(Khaled Al-Nobani)说,当时一名男子手持两支步枪进入,“开始向所有人开枪”。枪手还一直在“说脏话,放音乐,还打电话给朋友”。

  “这个家伙,这个恐怖分子,大概在那站了两分钟。在那之后,他向所有人开枪,包括年轻人和老妇人。

  “他在门口朝开枪打了第一个人,在走廊打了两个,然后走进来开始扫射人群。”

  “我从一扇门逃出去,在我朋友的帮助下先打开门带孩子们走。”

  哈立德还讲述了一名男子试图从枪手手中夺走枪支的情景:“一个人扑向他,试图夺走他的枪。但是他一枪就把他打死了。我试图跟着他(枪手),但我做不到。”

  哈立德还看到,一位父亲带着他的3个孩子想要逃走,但他们都被打死了。

  他对警察的反应很不满意:“警察大概用了20分钟才来,我们在市中心。市中心啊,警察用了20分钟才来。没有交通问题,应该2分钟就到。”

  哈立德说他的两个朋友已经去世,其中一个是叙利亚难民,有四个孩子和一个妻子。

  惨烈的枪击案发生后, 新西兰总理在发布会上确认此事为“恐怖袭击”,死亡人数升至49人,另有48人受伤。目前警方已逮捕3男1女。

  事件发生时,网络上传出一段自称是作案枪手、来自低收入家庭的28岁白人男子布伦顿·塔兰特(Brenton Tarrant)的行凶直播。他还发布87页的“自述书”,宣扬自己反移民、反穆斯林理念,表示要“发动屠杀报复入侵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