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建议航空公司购俄制MS21客机代替波音737MAX

俄建议航空公司购俄制MS21客机代替波音737MAX
2019年03月15日 16:1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塔斯社3月15日报道,俄罗斯《生意人报》周五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副总理尤里·鲍里索夫领导的国防工业综合体政府专门委员会建议俄罗斯胜利航空公司考虑购买30架俄罗斯生产的MS-21客机,代替购买波音737 MAX飞机。

  俄罗斯MS-21客机

  据该报消息,胜利航空公司去年向政府进口替代委员会提交了申请,请求批准其购买50架波音737 MAX飞机的订单。最后,政府委员会批准了采购20架波音737 MAX飞机,其交付时间为2019-2021年。现在的问题是,该公司计划从2022年开始再从波音公司接收30架该型号飞机,但国防工业综合体政府专门委员会没有批准,也没有提交给政府委员会。

  自2018年开始,俄罗斯所有国有企业在进口进口价格超过10亿卢布的外国飞机时必须与政府进行协商,而采购30架波音737 MAX飞机的成本则在18至20亿美元之间,具体取决于型号。

  与此同时,国防工业综合体政府专门委员会建议胜利航空考虑购买30架俄罗斯MS-21客机,以此来代替波音客机。有消息人士表示,该专门委员会建议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胜利航空是其子公司)在考虑胜利航空利益的情况下修改向本国客户交付MS-21客机的时间。俄罗斯联合航空公司计划从2021年开始大规模生产MS-21客机,飞机目前正在通过认证。

  俄罗斯副总理鲍里索夫发言人表示,胜利航空2022年购买30架波音737 MAX飞机的问题甚至还没有在政府进口替代委员会上提出,现在还在日程之上。

  同时,据《生意人报》消息,2018年12月,鲍里索夫指示工业和贸易部与俄罗斯联合航空公司共同研究这30架飞机部分进口替代的可能性。鲍里索夫发言人称,没有人的目标是阻止胜利航空的采购,目标是将国有企业的投资项目与俄罗斯生产商的计划结合起来,“产量越高,最终产品的生产成本和价格就越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