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鉴于美国禁飞了 我们也禁波音737 MAX

日本:鉴于美国禁飞了 我们也禁波音737 MAX
2019年03月14日 22:13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郭光昊]今天早些时候,美国和加拿大的航空管理部门终于停飞波音737MAX客机。最后一架仍在天上飞行的该机型也于北京时间今天11时30分左右在加拿大哈利法克斯降落。是否停飞已不是一个值得争论的问题。

  就是此时,日俄两国“姗姗来迟”正式决定禁飞737MAX机型。

  日本国土交通省航空局在3月14日傍晚发布消息称,鉴于波音飞机的设计制造国美国已经禁止在美国领空飞行波音737 MAX型号飞机(波音737-8和波音737-9),日本已经向外国航空公司下达通知——暂时停止波音737 MAX型号飞机飞入日本领空。

国土交通省通知截图国土交通省通知截图

  目前,日本国内航空公司并没有使用相关机型。而使用相关机型执飞赴日国际航线的4家外国航司(中国厦门航空、山东航空、新加坡胜安航空和韩国易斯达航空)也早在13日就换用其他飞机。

  此时在发布消息似乎“有点多此一举”。《朝日新闻》在报道最后就特别写道:“国内航司没有该机型,外国航司也早已停飞。”

  国交省在通知中写明了日本做出这一决定的经过:我们收到了美国联邦航空局有关停飞737MAX的通知,因此我们也做出了停飞该机型的判断。

  与日本同时做出停飞决定的还有俄罗斯。

  3月14日,俄罗斯航空署署长亚历山大·涅拉奇科对媒体表示,俄罗斯向波音737 MAX系列机型关闭了领空。

  “俄航空署发布了航行通告,在没有特别的命令前,禁止在俄罗斯领空进行上述机型飞机的飞行活动。昨天以及前天737 MAX系列飞机都没有在俄罗斯空域飞行。我们正在密切关注相关情况……俄罗斯公民可以放心。”涅拉奇科对媒体作出上述表示。

  同时涅拉奇科补充表示,取消禁令的决定只有在对来自美国当局与波音公司的指令与通报详细分析之后才能做出。

  13日,俄罗斯西伯利亚航空公司(S7)宣布从即日起,暂停旗下拥有的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失事机型一致的飞机,直到查明飞机失事原因为止。该公司强调,专家们正与波音公司进行常态接触,并关注调查进展。不过公司也强调,飞机停飞并不影响公司运行,因为公司旗下只拥有两架该型飞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