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驻韩美军表示和平协定与驻军无关 将继续驻扎韩国

驻韩美军表示和平协定与驻军无关 将继续驻扎韩国
2019年03月14日 10:42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3月14日报道,韩美联军司令部司令、驻韩美军司令罗伯特•艾伯拉姆斯13日在接受韩联社记者专访时强调驻韩美军问题与签署半岛和平协定是两码事,暗示美军将继续驻扎韩国。

  2月12日(当地时间),艾伯拉姆斯在美国参议院军委会听证会上就“若朝核威胁消除或削弱后常规军事威胁仍不减,美军是否有必要继续驻扎韩国”的提问表示,在各方签署和平协定前美军将继续驻扎韩国。

  这可被解读为一旦有关各方签署和平协定,就有重新考虑驻韩美军去留问题的余地,因而引发巨大争议。在当天的专访中,他强调,这是媒体的误解,驻韩美军问题与签署半岛和平协定毫无关联。

  就本月12日结束的代号为“同盟”的新指挥所演习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对于任何一支军队来说,训练和演习都是常事。而进行日常演习和训练就是为了让军人把装备练熟、摸熟、用熟,提高军队的战斗力。

  以往韩美进行联演旨在彰显韩美同盟坚不可摧,但时代在改变,需要考虑政治、军事、外交环境。去年,朝鲜所处的地缘政治环境出现巨大变化,半岛军事紧张局势得到缓解。所以,韩美对联演进行了调整。

  他不同意部分专家所主张的韩美联演规模缩减将导致联合防御态势动摇这一观点。他表示,自己在这一行摸爬滚打了37年,从专家的角度来看,过去的演习能满足韩美的实战军事要求。主管韩美军事同盟事务的高层都致力于让我们的司令部和军队妥善处理一切风险和潜在的敌对行为,这是我们的重任。他强调,韩美联军已做好一切准备。

  对于将韩美联军司令部迁至韩国国防部内的计划,艾伯拉姆斯说,双方正就不同的方案进行讨论,近期我将会见韩国国防部长官郑景斗并讨论此事。在谈到韩朝《9•19军事协议》时,他表示,美方完全同意并将全面支持,对此没有任何疑问。

  对于美方何时将向韩方移交韩美战时作战指挥权的问题,艾伯拉姆斯说,双方2015年曾就有条件地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达成协议,目前正在逐渐靠近目标,具体时间还需待所有条件满足后再敲定。

  对于最早将于上半年举行的韩美军费谈判,他说,感谢韩方为驻韩美军提供的各种支援,《驻韩美军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SMA)也是其中之一,期待双方此次能够顺利达成协议。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特朗普曾表示已经命令美国国防部准备好削减驻韩美军人数。对此,在美国进行访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接受采访时表示:驻韩美军是东北亚安定和平的“调节人”,即使和平条约签署,甚至朝韩统一后,仍希望驻韩美军继续驻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