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一家航空公司挺不住了 宣布停飞波音737MAX

加拿大一家航空公司挺不住了 宣布停飞波音737MAX
2019年03月13日 14:43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奕含]

  跟进737-MAX“停飞阵营”再添一名成员,一家加拿大航空公司对外宣布停飞。这在仍大规模使用该机型的美、加两国中,成为“异类”。

  当地时间3月13日,加拿大媒体多伦多星报网(The Star)报道称,在埃塞波音航班坠毁后,加拿大一家廉价航空公司——太阳之翼(Sunwing)宣布,暂时停飞其四架波音737 MAX 8飞机。

  该公司在周二晚发布声明中称,做出停飞决定“出于与安全无关的商业考量”,由于各国空域禁令的增加以及“不断变化的商业原因”。

  此前,加拿大交通部长马克·加尔诺(Marc Garneau)表示,他没有让加拿大的737 Max 8客机停飞的计划,只是称“所有选项都摆在桌面”。其这番表态当天被加网民怒斥,“应该被控谋杀罪”。

  不过,最新消息是,马克·加尔诺将于当地时间周三上午在渥太华公布加拿大对波音737 MAX 8的进展汇报。

  报道称,这位官员面临着日益增大的压力,越来越多的国家在坠机事件后选择停飞或禁止进出港,而坠机事件本身也夺去了18名加拿大人的生命。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继中国、英国等相继宣布停飞相关事故机型后,当地时间12日,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作为一项预防措施,EASA今天发布了一项适航指令,要求从当天19时起,暂停欧盟范围内所有波音737-MAX8和737-MAX9机型的运作。”此外,欧洲航空安全局还发布了一项安全指令,要求所有非欧盟国家运营的上述机型民航航班暂停进出欧盟。

  CNN称,目前只有美国、加拿大仍在大规模使用这个机型的飞机。彭博社甚至用“全球反叛”来形容波音面临的巨大压力。

  但在多伦多咨询公司AirTrav Inc。总裁罗伯特·科科尼斯看来,欧盟宣布停飞波音MAX 8、MAX 9的决定给加拿大政府施加了“巨大的压力”。

  “这真的会让部长停下来思考一下,”他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