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9年印度大选将成最贵选举 已超过美国大选

2019年印度大选将成最贵选举 已超过美国大选
2019年03月12日 14:43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李天宇]

  印度的新一届大选将从2019年4月11日开始,其结果将在5月23日公布。本届大选的参选人包括追求连任的印度人民党领袖纳伦德拉·莫迪,以及印度国大党领袖拉胡尔·甘地。

  尽管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但印度此次大选将会创下一个新的记录:它将是世界上最贵的一次选举。

  《美专家称2019年大选可能是全世界最贵》,《印度时报》文章

  最贵的选举

  印度大选被西方国家宣传为“世界上最大的民主选举”。据印度最大媒体《印度时报》2月22日报道,在五年前的2014年印度大选中,共有5.5亿人投票,而整个大选耗资约50亿美元。

  然而,根据位于新德里的“媒体研究中心”(Centre for Media Studies)的数据,今年印度大选耗资将达到70亿美元,这一花费已经超过了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约65亿美元,也意味着本次大选将成为印度乃至全世界最昂贵的一次选举。

  彭博社在3月12日的报道中对“媒体研究中心”的数据进行了分析,称这意味着每个印度选民都将在这次大选中付出约8美元的代价,而印度有60%的人口每天消费在3美元左右。

  3月3日,一位印度人民党支持者在莫迪的演讲中挥舞该党旗帜。图自东方IC

  社交媒体支出暴涨

  “媒体研究中心”主席N。巴斯卡拉·拉奥(N。 Bhaskara Rao)告诉彭博社,大部分支出的增长都来自社交媒体、旅游和广告。

  在2016年的美国选举中,社交媒体成了特朗普的重要宣传平台,并助其最终赢得大选。此后,西方世界对社交媒体在西式民主中起到的作用展开了广泛的反思。

  拉奥称,本次大选在社交媒体方面的支出为500亿卢比(约7.2亿美元),比上一届大选的25亿卢比暴涨了20倍。

  《社交媒体对民主的威胁》,《经济学人》2017年某期封面

  印度政治的送礼传统

  除了在社交媒体方面的支出,送礼也是大选成本的一个主要来源。

  关注印度大选的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讲师西蒙·肖沙(Simon Chauchard)告诉彭博社,印度政客们普遍认为“你必须去做更新鲜、更疯狂、更大更吵更热闹的事情”来吸引选民。

  而向选民送礼就是一个非常常见的手段。

  印度选举规则为无记名投票。也就是说,即便政客向选民送礼,也无法知道收礼者最终把票投给了谁。

  但在印度政客们眼中,送礼可以表现出自己所具备的资源和影响力。他们送给选民的礼物可谓五花八门,其中不仅有搅拌器和电视机,甚至还有山羊。

  彭博社报道

  我送羊,你投票。图自外媒

  印度还规定了选举人在竞选活动中的花费上限——大约7000万卢比(100万美元)。然而彭博社称,在2018年印度卡纳塔克邦的选举中,选举委员会查获了价值超过13亿卢比的未申报财物,包括现金、黄金、 酒精和毒品(Drugs)等。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南亚项目主任,观察者网作者米兰·瓦什纳夫(Milan Vaishnav)对《印度时报》说:“高昂的选举成本已经成了印度‘政治经济’的一个重要现实,并得到了广泛的承认和哀叹。但引起人们注意的不仅仅是物质方面的支出,还有这些财物流动的方式。”

  米兰·瓦什纳夫,图自其推特账号

  瓦什纳夫认为,在政治捐款方面,印度几乎没有透明度。

  他说,弄清是谁在什么地方向哪个政客或政党捐款几乎是不可能的。很少有政治资助者愿意透露资助的具体信息,因为他们担心一旦自己资助的政党选举失败,自己就会受到报复。

  本次选举概况

  印度为议会制联邦国家,印度议会分为上(联邦院)下(人民院)两院,其中人民院选举即是“印度大选”,人民院多数党领袖将成为印度总理。

  3月10日,印度选举委员会主席阿罗拉宣布,本届人民院选举将分为7个阶段,在4月11日至5月19日之间进行。计票工作将从5月23日开始。

  除了两个由印度总统提名的席位以外,人民院剩余的543个席位将有超过8000名参选者竞选。

  根据选举委员会的规划,第一阶段投票将在20个邦的91个选区进行。

  目前,印度现任总理莫迪领导下的印度人民党在人民院全部545个人民院议员席位中占据268席。如果印度人民党在选举后能够继续保持人民院第一大党地位,莫迪将有望连任。

  而莫迪在此次大选中的最大对手与2014年相同,依旧是印度国大党领袖拉胡尔·甘地。印度国大党目前是人民院最大在野党,占据45个席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