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鲁多演讲屡遭抗议者打断 支持率跌至三年来最低

特鲁多演讲屡遭抗议者打断 支持率跌至三年来最低
2019年03月06日 17:06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郭涵]

  一个月内两名内阁部长辞职、反对派要求下台……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近日身陷“干预司法”的丑闻,麻烦不断。以演讲魅力著称的这位“海报男孩”,现在连一场有关气候变化的演讲都无法顺利进行,台下又是抗议又是打架,仿佛闹剧现场。

  3月4日,特鲁多在多伦多举行集会演讲,他提到同日宣布辞职的国库委员会主席简·菲尔波特,却屡遭抗议者打断。中间台下还一度有人动手,场面混乱又尴尬,特鲁多也无奈感慨:“我的个乖乖!”(oh boy!)

  加拿大于将今年10月迎来新一轮大选。到去年12月底,特鲁多的支持率已跌至三年来最低。加媒评论,两位内阁部长因特鲁多的丑闻辞职,对他的政治形象是毁灭性打击。

  特鲁多演讲中屡遭打断

  3月4日,特鲁多在多伦多丹佛斯音乐厅进行关于气候变化的演讲。期间,他感谢了同日宣布辞职的国库委员会主席菲尔波特工作上的付出。

  不过特鲁多话音刚落,演讲台就开始颤抖,台下现身一名抗议者,高举写有“猪之审判2”(pig trial 2)标语的牌子。在被特勤人员“架走”之前,她还大声问周围的人:“你关心动物嘛!”

  特鲁多演讲中途被抗议者打断

  经观察者网查证,此人是动物保护活动人士、“多伦多小猪保护协会”创办人安妮塔·克拉因茨(Anita Krajnc)。她坚持“猪有情感,享有基本权利”的观点,曾多次给运往屠宰场的生猪喂水。

  加拿大法律规定猪为私人财产,而克拉因茨2015年因这种做法被控对私人财产“行为不当”,两年后被判无罪。

  抗议者被带出现场,特鲁多继续演讲。可好景不长,在他接下来演讲中,又多次遭遇“插嘴”。一名女性抗议者高举加拿大原住民部落旗帜,喊出“不能修”、“不要管道”的口号。

  抗议者展示原住民旗帜

  此事涉及特鲁多2016年推动“跨山油气管道”(Trans Mountain Pipeline)的项目。其管道从阿尔伯塔省延伸至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能将现有运力提升三倍。

  由于工程线路中穿越不少原住民的居住地与水源,此事引发环保人士抗议。去年9月,加拿大法院以“争求原住民意见不足”为由,将其扩建工程叫停。

  这名抗议者的行为迅速招来了会场保安。虽然她声称自己怀孕,却依然被推搡在地。

 

  接下来,特鲁多开始谈起解决气候问题,台下人群中再次出现骚动。视频显示,一名蓝衣男子用力推搡前排女子,并与旁人发生争吵。而台上的特鲁多则不得不中断演讲,并发出感慨:“我的个乖乖。”(oh boy)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