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拟终止对印度优惠贸易国待遇 印方回应亮了

美国拟终止对印度优惠贸易国待遇 印方回应亮了
2019年03月06日 07:1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特朗普对印度做了个重要决定,然后印度人说……

  特朗普有意终止在普遍优惠关税制度下对印度的贸易优惠待遇。印度方面很快就有了回音。

  特朗普这次将矛头指向了印度。

  5日一早,外媒就曝出消息称,特朗普有意终止在普遍优惠关税制度下对印度的贸易优惠待遇。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特朗普致函美国国会说了自己的这一计划。一旦他的想法被国会批准,就意味着印度向美国出口的56亿美元商品的零关税待遇将被取消。

  这个时机有些巧妙。

  几周之后,印度总理莫迪就要面临大选。

资料图:印度总理莫迪资料图:印度总理莫迪

  这之前,特朗普一再抨击印度对美国商品征收关税。今年1月,他就曾将矛头对准印度对进口威士忌征收的150%的关税。

  上周末,特朗普还抨击印度是个“高关税”国家。

  现在,他又表态称有意将把印度从优惠贸易计划中踢掉。

  这所谓的“普遍优惠关税制度”到底有多大作用?

  据介绍,这个制度的设立为121个发展中国家降低了向美国出口产品的关税。美国数据显示,印度是该计划在2017年的最大受益者。

  2017年11月13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在东盟峰会上进行双边会晤。图源:路透社

  有意思的是,就在特朗普的消息曝出后不久,印度方面就有了回音。

  印度政府一名消息人士称,在美国优惠贸易待遇下,印度的“实际利益”每年仅为2.5亿美元。

  该消息人士还称,“普遍优惠关税制度更具有战略关系的象征意义,而非价值。”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分析称,近年来,随着特朗普“买美国货,雇美国人”的战略与莫迪“印度制造”的竞选活动发生冲突,新德里和华盛顿之间的紧张关系有所加剧。

  印度是去年受到美国钢铁和铝关税冲击的众多国家之一。作为报复,印度政府宣布对价值2.4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关税,不过目前尚未实施。

  就在特朗普表示将结束对印度商品的优惠待遇之前不久,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最后一刻取消了对印度的访问计划。

  美国商务部的解释是,当时天气恶劣,导致部长的航班被取消。

印度美国贸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