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艘轮船抵达卡拉奇港 巴铁盟友完成交付200枚导弹

两艘轮船抵达卡拉奇港 巴铁盟友完成交付200枚导弹
2019年03月04日 11:5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3月3日报道,日前印度军方正式向五角大楼移交了所谓击落F-16战斗机的证据,包括在空战中搜集到的F-16战机电子签名,以及有标号的美制AIM-120中距弹残骸,然而美军方并未证实印度击落F-16的说法,只是表示要调查所谓巴基斯坦空军将F-16用于“进攻作战”的说法,据悉按照美国之前对巴基斯坦军售的规定,F-16战机只能用于国土防空作战,加上近期美国和巴基斯坦关系恶化,这可能将导致美国对巴进一步的武器禁运措施,有消息称,美军已经决定不再为巴基斯坦提供F-16战机的武器弹药,例如AIM-120导弹,如果是真的话,这将使得巴空军实力受到较大影响。

  然而就在此时,巴媒体称两艘轮船日前抵达了该国南部的港口城市卡拉奇,并连夜向巴军方移交了大约200枚空对空导弹和精确制导炸弹,这使得巴空军的弹药储备进一步加强,足够应对和印度可能的边境冲突,而巴空军司令叶海亚也着重感谢了盟友的援手。据悉此次向巴基斯坦“雪中送炭”的国家来自中东地区,但尚不清楚是沙特还是阿联酋,这两个国家都是巴基斯坦长期的“金主”,为巴基斯坦提供了大批先进武器和军费,而沙特等国之所以能无视新德里方面的抗议向巴基斯坦运送军事援助,其实也是出于本国利益的考虑。

  据报道,不久之前沙特王储本-萨勒曼抵达巴基斯坦访问,向该国提供了高达200亿美元的投资和援助,与此同时两国军方也签订了新一轮的军事合作协议,沙特将向巴基斯坦提供急需的武器装备,作为美国武器最大的买家,沙特军方有着大量的美制弹药库存,此前就有消息称巴基斯坦利用沙特作为中转站获得美制装备的零部件和弹药,但是并未得到两国的证实,而在印度对美国施压,要求后者加强对巴基斯坦美制武器的控制时,沙特等国若是向巴基斯坦提供急需美制军火,无疑将使得印度的图谋落空。

  军事专家介绍,巴基斯坦和沙特等国的关系匪浅,甚至沙特军中就有数量不少的巴基斯坦现役军人,包括飞行员、坦克手等技术兵种,据悉在也门内战中,巴基斯坦雇佣兵十分活跃,他们应邀前往沙特和阿联酋,驾驶两国的西方先进战机发动空袭,相比沙特本国养尊处优的“老爷兵”,巴基斯坦军人的素质无疑要高出一截,以至于中东国家对其十分信赖,因此对巴基斯坦进行力所能及的援助其实也非常正常,属于不折不扣的双赢交易。(作者署名:大国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