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回应韩美停止两大联合军演:可省上亿美元军费

特朗普回应韩美停止两大联合军演:可省上亿美元军费
2019年03月04日 15:0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2日晚,韩美两国防长互通电话,决定从今年起停止代号为“关键决断”和“秃鹫”的韩美联合军演。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推特解释了取消军演的原因:省钱。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我之所以不想跟韩国一起军演,是为了省下上亿美元的军费,这些钱从来没人给我们报销。这是我当选总统一直以来的立场。还有,在这个时间点缓解跟朝鲜的紧张关系也是件好事!”

  特朗普推特截图

  据韩联社3日报道,韩国防长郑景斗和美国代理防长沙纳汉2日晚通电话,决定从今年起停止代号为“关键决断”和“秃鹫”的韩美联合军演。韩国国防部称,此举旨在为无核化外交工作提供助力。

  但也有一些媒体分析认为,韩美这一决定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每年韩美军演都要花掉1亿美元以上,这不公平”的表态有关。特朗普这则推文恰好证实了这一分析。

秃鹫推特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