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为疑似被巴铁击落直升机飞行员举行葬礼(图)

印度为疑似被巴铁击落直升机飞行员举行葬礼(图)
2019年03月04日 09:3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9年3月2日,印度为米-17直升机遇难人员举行了隆重的葬礼,家属现场的照片令人心碎。而在印度国内,被击落的飞行员也呈现出强烈的对比。被巴基斯坦战机击落的米格-21战斗机飞行员阿比南丹·维沙曼获释最终与家人团聚,但米-17直升机的机组人员却已天人两隔。

  图为在米-17直升机机组人员葬礼现场悲伤哭泣的赛达斯·瓦什特的妻子。可以说赛达斯·瓦什特是天造一对、地设一双,丈夫英俊潇洒,妻子阿尔蒂·辛赫美丽动人。而且夫妻俩都是强人,都是印度空军的中队长。在赛达斯·瓦什特的葬礼上,我们可以看到阿尔蒂·辛赫身着制服。

  这是赛达斯·瓦什特生前的照片,很帅气的一个小伙子。其背景是他的座驾,一架米-17运输直升机。米-17运输直升机是苏联研制的一种非常经典的飞机,产量很高,用户国家非常之多,其中就包括印度。而这架米-17直升机,还可兼做对地支援飞机,可见他加挂有6个火箭发射巢。

  正在向印度空军军官敬礼、托着制服的是尼纳德·曼达瓦的妻子。在尼纳德·曼达瓦的左后侧,则是尼纳德·曼达瓦两个星期以前才刚刚满2岁的女儿。而抱着小女孩儿的,则是尼纳德·曼达瓦的弟弟。尼纳德·曼达瓦的父母健在,已经从银行的工作岗位上退休。

  尼纳德·曼达瓦青年时代就有志于投身军营,并在2009年正式加入印度空军。为能进入印度空军,尼纳德·曼达瓦放弃了到民航公司开客机的宝贵机会。尼纳德·曼达瓦的老师回忆,这个小伙子非常出色,是他最好的学生,颇具领导气质。

  无论是尼纳德·曼达瓦,还是赛达斯·瓦什特,都是印度极为宝贵的财富。从服役经历来看,两名飞行员都至少有几百个小时的飞行经历,而且是飞行员中的佼佼者,已经走向基层直升机部队的主官岗位。其中,尼纳德·曼达瓦是在2015年升任中队长的。

  尼纳德·曼达瓦才刚刚调到克什米尔地区一个月,印度和巴基斯坦就在空中猛烈交锋。他们的座机是在2019年2月27日坠落的,印度军方含蓄地将此次坠机称为事故。但种种迹象表明,失事的米-17运输直升机是被巴基斯坦空军击落的。

  具体过程大致如此,阿比南丹·维沙曼驾驶米格-21战斗机被巴基斯坦战斗机击落。印度空军随即派遣赛达斯·瓦什特和尼纳德·曼达瓦组成机组,外加4名特种人员和一名民间人士,前往进行搜救。直升机航行至印巴边境时,被巴基斯坦的战机逮了个正着。不过遗憾的是,这次米-17机组人员的葬礼,我们没有看到阿比南丹·维沙曼的身影。不知道是他不愿意去,还是印度官方不允许他去。

  后一个理由的可能性要大不少,因为印度至今不承认其米-17直升机是击落的。阿比南丹·维沙曼一到场,岂不是穿帮了么。(作者署名:云上的空母 )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